6C文嘉悅

    上個星期天,我和家人去了郊外遠足。在上山的路途中,我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花草樹木,也看見很多細小的昆蟲。每當微風吹過,蜻蜓們就會跟隨風兒起舞。它們的姿態優美,使風景變得十分迷人。

    突然,天空變得十分灰暗。「快要下雨了!快來避雨呀!」媽媽大叫。我和家人躲進涼亭後,雨水就開始落在葉子上,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過了兩三分鐘,聲音變得越來越快、越來越大聲,像是要將葉子打碎後才可滿意地離開。雨下了很久,可是葉子卻沒有被打碎。最後,雨放棄了攻擊,葉子也輕鬆地伸了個懶腰。

    雨終於停了,花兒好像喝了一大肚水似的,迫不得已把身體擴大,把身子移到太陽下方,希望可以再吸收太陽給它的營養,為大自然增加多一份色彩。大樹仿佛也洗了個澡,身上閃着無盡的光芒,手腳也變長了。小鳥們都漸漸飛出來,站在大樹強壯的手臂上,唱起一首首動聽的歌謠,大樹也笑了。我看着充滿色彩和情感的大自然,感到無比溫暖。

 

6C徐梓傑

下雨天

    在這個平平無奇的星期六,我心情奇煩,做着令人煩躁的練習。忽然,我家中的小狗瓜瓜開始大吵大嚷,我的好奇心引領着我的頭向大廳望去……

    我看見瓜瓜向窗外吠叫,也看見原來陽光普照的天空,貼上了幾層厚厚的面膜,灰黑無比。「淅瀝淅瀝……」天下起雨來。街上行人也大呼小叫,不論是帶了雨傘的,還是沒帶雨具的,也狼狽不堪,爭相走避,不過全都化成了「落湯雞」;街上小販也趕緊收起廚具和食物,不過不論是燒賣,還是魚蛋,最終也濕;街上的樹木也奮力抵抗着,可惜,不論是虛弱無比的花兒,還是強壯無比的大樹也不能倖免,全都給雨水的重量和大風打敗了,還有些戰死沙場。

    看着街上的可怕情景,令我想起正參加學校旅行的媽媽和妹妹,也想着露天工作的爸爸,希望他們可以平安回家。

    望着灰蒙蒙街道,我不禁感嘆:「唉!雨,你何時方可停止?」

 

6C黃廷晉

雷電

    轟隆,轟隆……我從床上坐起來,睜開了雙眸,揉一揉眼睛,從窗邊看到小雨家族從天空中跳下來。突然,一條金龍劃破了天際,然後咆哮一聲。

    在黑漆漆的天空襯托下,天空上金燦燦的金龍格外顯眼,半晌後,一首悅耳的交響曲開始了。首先,由鄰居的小孩的哭聲為這一首樂曲揭開了序幕,哇哇,哇哇……然後天空上的大鼓開始演奏了,轟隆隆,轟隆隆……雨水像沙槌一樣為大鼓伴奏,沙沙,沙沙……

    我從窗內看向水淋淋的街道,那裏沒有人,沒有車輛,沒有動物的影子,甚麼也沒有,閃電一下照亮了街,但下一秒街上又變回黑漆漆,一片死寂。

    突然,小雨弟弟悄悄地停止跳下,金龍也靜靜地回到了它的巢穴裏,鄰居的小孩也沒有哭了,樂曲已到了尾聲,幾滴小雨點清脆地落在地上,仿佛替作曲家在這首樂曲畫下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雖然樂曲完了,但是一個個音符、一段段樂章仍然在我的耳朵裏徘徊,繞樑三日,哇哇哇……沙啦啦……那條金龍仿佛在我的眼前飄過。這一場雷雨為死寂的晚上更添幾分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