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

陳洛彤

題目: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

    唉!這件事真的令我永世難忘。

前年的八月七日,是我大姑丈的六十大壽,所有表姐、表格、堂妹、堂哥、姑姐、姑丈……都紛紛到海港茶樓為大姑丈慶祝。我到了茶樓後,堂姐就立刻上前問:「你有沒有帶手提電話啊?」我說:「有。」堂姐說:「我爸爸不讓我帶電話,你能借給我玩嗎?」我說:「可以,但我擔心給你爸爸媽媽發現呢!」堂姐說:「那我們躲在洗手間裏玩吧!」

之後,我們一去,就去了半個小時了。起初,我們玩得很盡興。後來,我有點兒擔心,多次說:「要回去了!要回去了!要回去了……」但堂姐總是說:「快了……快了……」過了一會,我們終於回去了,但只見大家都瞪大眼睛望向我們。三姑姐大聲說:「你们去哪裏啊?大家都擔心你們,到處找你們,還差點報警呢!」我支支吾吾地說:「我和堂姐因為突然肚痛,去了那裏,所以晚來了。」後來,他們都相信了。

回到家後,我心裏很不舒服,於是把事實告訴給媽媽知道。媽媽生氣地說「我不是罵你玩電話,而是做人不可以說謊。」我慚愧地說:「對不起!我以後不會了。」

經過這次教訓後,我學會到做人不要說謊,也不要再貪玩,因為你不但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也會對人留下壞印象。我承諾不會再說謊和不會再貪玩。

 

5A

陳嘉葆

題目:《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

    猶記得上星期六,我在西鐵站遇到了那一件難忘的事。

    上星期六,我和媽媽一起到西鐵站準備乘西鐵到天水圍探望公公婆婆。當我上到月台時,看到西鐵的門還沒有關上,便立刻向前飛奔,媽媽大聲喊道:「嘉葆,門快關了,別跑進去!」可是,為時已晚門迅速關了!我頓時呆住了,因為丟下了媽媽。我以為媽媽來接我,所以在下一個站的月台上等她,不過,過了很久,她也沒有來接我。我十分害怕,眼淚不自覺流了下來。

    這時候,有一位工作人員看見我流眼淚,便走來問我:「小妹妹,究竟發生什麼事,你為甚麼流眼淚呢?」我便跟他說了事情的經過。他一邊安慰我,一邊帶了我到西鐵的控制室裏坐,然後向各站廣播。不久,有另一位工作人員帶了媽媽來找我。我頓時「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媽媽把我緊緊抱著,我非常高興,因為我找到媽媽了!

    經過這次事件後,我明白到做事不應該魯莽和要懂得找方法來解決問題。我承諾以後要聽媽媽的話,不會在這麼魯莽地行事。

 

 

5A

陳海晴

題目:《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

    前幾天是假期,所以我在下午吃過午飯後,便到我的好朋友軒慧的家玩。我本來覺得會與她一起渡過一個愉快的下午,可是我自己太不小心,把這個美好的願望給破壞了。

    猶記得那天下午,我在自己的家裏感到很沉悶,所以我便打電話給她。那個「她」就是我的閨中密友——朱軒慧。我打電話給她是因為我想到她的家玩。她一聽電話,我便跟她說:「,今天是假期,我可不可以來到你的家玩?」然後,她興高采烈地說:「當然可以!你知不知道我自己在家有多沉悶呢!有你陪我,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開心呢!」然後,我抱著興奮的心情到她的家玩了。可是,我不知道自己一會兒就後悔的。

    到達後,她帶我到她的房間裏等她一會兒。於是,我便周圍看看。突然,我看到一個漂亮的水晶球。當我拿起時,卻一不小心就掉了在地上碎了。地上都是玻璃片了,我害怕極了!我立刻把玻璃片掃到她的床底下。沒多久慧進了房裏,她發現桌上的水晶球不見了,而我神色閃爍,雙手顫抖,於是她便對我問個究竟。

    她不斷追問我水晶球在哪裏。起初,我一邊搖著頭,一邊斷然否認知道。十分傷心,坐在床上哭了起來。最後,我鼓起勇氣我跟她說:「對不起!對不起!是我剛才好奇,沒有問準你就拿起來看,怎知我不小心打破了,真的非常對不起!」我心想她一定很生氣。果然,真的生氣了,並氣憤憤地跟我說:「算了吧!」我聽了更加羞愧,因為我知道她心裏定是暴跳如雷,因為我是她的好友,竟沒有第一時間告訴她,還要說謊,我真的很後悔!

    之後,我再真心真意向她再道歉一次,然後離開她的家。

    之後的幾天,我很害怕,十分害怕,很擔心會失去一個好朋友。後來這天,我百無聊賴在家時,突然,門鈴響了。我打開大門後,看見笑著對我說:「怎樣呀?」我歡喜極了,我的眼淚不知不覺流下來:「你……你不生氣了嗎?」她一聽了,便微笑地說:「我像那麼小氣的人嗎?」之後我們便一起傻笑著。我心想:太好了!我的閨中密友真的很好呀!我太幸運了!

    經過這次事件,我得到了一個教訓,就是做錯了事一定要坦白說出來。我不應對好朋友說謊,還要惹她生氣了才說出來。我真的後悔極了!

 

 

5A

張沛思

題目: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

    猶記得上星期六,表姐在我家裏玩。期間,表姐和我都會拿著自己心愛的填色簿來填色。到了第二天,我逛街的時候碰見了表姐,她說:「那麼巧合啊!昨晚,我的填色簿有沒有遺留在你的家?」我慌張的說:「沒——沒有啊!」事實上,我把表姐心愛的填色簿據為已有。

    隔天,媽媽和我在房間裏溫習默書的時候看見了表姐的填色簿在我的書桌上。媽媽好奇地問:「這是你新買的嗎?」我心頭怦怦亂跳,連忙回答道:「是——是啊!」可是,我心裏很不舒服,因為我很害怕會被媽媽發現我把表姐的填色簿據為己有。

    到了星期三,表姐到我家吃飯,吃飯後,她和我一起在房間裏玩。無意中表姐看到了她的填色簿,對我說:「我的填色簿在你家,你為什麼說沒有?」我低下頭,對她說:「表姐,對不起!」最後,表姐都原諒了我。

    經過這次事件,我學會了不應該把別人的東西據為己有,應該把不屬於自己的物品還給他人。我承諾以後都不會貪心,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5A

朱文耀

題目:《這件事讓我學會了一個道理》

    今天我和爸爸乘的士到迪士尼樂園遊玩,心情感到十分雀躍。

    到達目的地後,我和爸爸在門口拍照留念。之後,我們準備開開心心地進去。忽然,我看到有個女士在哭。她傷心地對我們說:「我——和兒子——走失了。」然後,我和爸爸說:「爸爸,不如我們一起去找那些善良的職員幫忙,一起去找她的兒子,好嗎?」爸爸點點頭說:「好啊!」

    在通知了管理員後,那女士把她兒子的相片給了我。於是,我們努力地尋找她的兒子。我們走到大型機動遊戲區,我們再走到看表演的景區。這時,我看見遠處有一個男童在哭,而身邊卻沒有承認陪伴。我走近一看,辨認出這事她的兒子。我終於找到她的兒子了!我可以認出因為她的兒子的臉上有特別的印記。

    最後,我們帶那小朋友到公園門口和他的媽媽會合,他們十分開心。那女士十分高興,更摟著兒哭了,我見了也哭了。她對我們十分感激,我和爸爸也十分開心。

    經過這次事件,我學會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我幫助了他人,自己也會很快樂。如果世界上全部人都懂得助人,這個世界就會美好了。

 

5A

李商賢

題目: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

    上星期天早上,因為外面下著大雨,所以我和家人沒有外出。

    我打開電視,播著我最喜歡的足球比賽。我非常開心,馬上坐在沙發上觀看。過了十五分鐘,妹妹起床了,她嚷著要看卡通,說:「我要看卡通!我要看卡通啊!」

    我沒有理會妹妹,繼續觀看足球比賽。到了最緊張的時候,電視畫面變了卡通片,原來妹妹轉了台。我生氣地說:「為什麼你要這樣做?」妹妹回答:「因為我想看卡通啊!」我覺得她非常橫蠻無理,所以從她手上搶去遙控器。

    這時,妹妹哭了,不過我沒有理會她。媽媽聽到哭聲,馬上問我究竟發生甚麼事。我一五一十跟媽媽說出事情的經過,媽媽責罵了我一頓,說:「妹妹年紀小,你應該愛護妹妹。」我聽了十分後悔。於是,我跟妹妹道歉,而妹妹也原諒了我。

    經過這件事情,我明白到應該要愛護妹妹,不應欺負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