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

劉卓林

題目:《這件事我學會一個道理》

    今天早上,我和爸媽到沙田商場逛逛。爸媽和我首先到電器部選購電器。這時,我被玩具部的產品吸引著了,並沒有理會爸媽,而是駐足觀看。

    過了一會兒,我發現不見了爸媽,十分害怕,我知道爸媽會十分擔心我。由於商場很大,我不禁了哭了出來,頓時手足無措。商場的管理員看到我大哭起來,便走過來,問:「小妹妹,你為甚麼哭啊?」我哭著說:「剛才我看玩具時不見了爸媽。」管理員安慰我,並帶我到廣播室。他就宣佈我的名字,並叫我的爸媽到來到廣播室。

    最後,爸媽找到了我,我撲向爸媽,並哭著說:「對不起!我以後不敢離開你們。」他們摸著我的頭,柔聲地說:「孩子,你知錯就好了。」我拖緊爸媽溫暖的手,而爸媽原諒了我。離開時,我十分開心。

    經過這次經歷,我得了一個教訓,就是要跟隨著爸媽,不要魯莽地走開,要時刻要拖緊爸媽的手。我以後做人一定會更小心和謹慎。

 

5A

梁倍樺

題目: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

    前天,我放學後,便在家裏做功課。

    做功課時罵我發現自己的原子筆不見了,於是我想找姐姐借來用。可是,姐姐還沒放學,所以我就不問自取地拿了姐姐心愛的原子筆用了。

    姐姐放學回來後,發現她心愛的原子筆不見了。她立即大發雷霆,馬上到客廳,大聲喝說:「誰拿了我的原子筆!」我嚇得跳起來了。隨後,姐姐來到我的房間生氣地說:「是你拿了我的原子筆嗎?」我已經嚇得害怕極了,只好支支吾吾地推說:「沒有!沒有!我沒有拿你的原子筆。」儘管姐姐的臉上露出一絲懷疑,但還是她最後相信了我。

    第二天我問姐姐借橡皮擦,誰不知,姐姐竟然不肯借給我。我問「為什麼?」姐姐的原因是:「我已經失去了我最心愛的原子筆了,我不想再失去我的橡皮擦。」那時候的我,完全感受到姐姐對失去了她心愛的原子筆的失落了。我心裏很不舒服,仿佛有把聲音在說:「你這樣是不對的。」

    幾小時後,我按捺不住,決定向姐姐「自首」。我對姐姐說:「是我拿了你的原子筆。」並承諾我以後也不會對她說謊。最後姐姐也原諒了我。

    經歷這件事後,我得到了一個教訓,就是我決定以後也不會再不問自取及說謊了。

 

5A

黃啟業

題目:《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

    猶記得在六月的某一天,志健帶著文具盒功課來我家,跟我一起做功課。

    當我看見志健從文具袋拿出文具時,我看見他的文具十分精美。他的筆、橡皮和間尺都是我很想要的,並印有美麗的圖案。我心中起了貪念,想把它據為己有。

    到第二天回校途中的時候,志健氣喘吁吁地跑過來我的旁邊,問:「我……我的……文具袋……有沒有遺留在你的家裏?」我說:「你的文具袋……沒有遺在我家裏。」事實是——我故意把志健的文具遺留在家裏,裏面有我想要的文具啊!我因此說了第一個謊話。

    放學回家後,媽媽準備給我檢查家課時,看見我的背包有個文具袋,問:「這個文具袋是怎樣得來的?」我心裏怦怦亂跳,滿臉通紅地說:「這……是舅父在星期天跟我買的。」可是,我心裏很不舒服,仿佛受到良心的責備一樣。

    我終於在小息時,我跟志健道歉,並跟他說,我說全部的謊話。最後志健原諒了我。

    經過這次事件後,讓我得到一個教訓:就是貪心和說謊是會受到人責備,也會失去朋友的信任。我承諾以後做任何事都要講出事實,不要說謊和不要貪心。

 

5A

黃家恩

題目:《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

    今天,彤彤把她家裏的音樂盒遞給我,微笑地對我說:「我送音樂盒給你,要嗎?」我感到了從來都未有過的開心,彤彤又和我回復了好朋友的額關係。

    猶記得上個月的某一個星期六,因為彤彤的媽媽去工作,而她的外婆也去了旅行,所以她偷偷叫我去她家裏去玩。為什麼她會偷偷叫我去她的家裏玩呢?因為她的媽媽和外婆不允許她叫朋友到家裏玩。

    到了她的家裏後,我們便開始玩「枕頭大戰」,接著又玩大富翁,然後彤彤說她要去洗手間。那時,我隨意拉開她的抽櫃,發現了一個很漂亮的音樂盒。那刻,我禁不住貪心的念頭,就把音樂盒放進我的袋子裏,而她去完洗手間之後我便裝作沒有事情發生。

    五時多,我們都玩夠了,然後我就回家。接連的幾天,我都沒有將音樂盒還給彤彤。可是,我心裏有一把聲音在說:(這是彤彤的東西,為什麼要偷,)我心裏很不舒服!

    終於,我禁不住良心的責備,所以就向彤彤道歉和說出真相,並將音樂盒還給她。

    沒想到她竟接受了我的道歉,並原諒了我。我終於可以放下心頭大石了!

    經過這次的教訓後,我知道做人不應該貪心和偷東西。我非常感謝彤彤的大方原諒,她真是我的好朋友!以後我承諾會誠實對待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