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

王昹嵐

題目:《一次夏日戶外活動》

    今天是八月十七日,我和誼母、誼父、誼姊、爸爸、媽媽一起到南生園放風箏。

    到達目的地後,爸爸和誼父就先給我們準備好風箏。沒多久,有一陣涼風吹來,非常涼快,我們於是把風箏放飛。可是,風箏飛不夠兩分鐘便掉了下來,因為已經沒有風了。之後,我們不停地嘗試把它放飛,可是也放不到。爸爸說:「真奇怪,今天非常熱,也沒有風。」

    然後,我們去玩捉迷藏,我們跑呀跑,跑呀跑……這時,我感到周遭越來越熱,頭頂著太陽,我感到頭暈,十分悶熱!像個紅蘋果般,快把我燒死了。這時,我看到大家都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快要熱昏了,爸爸立刻帶大家到涼亭休息。我也看見植物都被太陽曬乾了。

    這天,我覺得很辛苦,非常不愉快,也感到天氣很熱。大家都表示往年的天氣清涼,但今年卻一反常態。我心想:這全因為全球暖化問題嚴重,今天氣一天比一天熱,也令人們健康受威脅。這是人類長期破壞及污染環境所致,所以我決定以後要愛護大自然,例如不要經常開空調和用風扇取代等。

 

5A

林俊希

題目《一次夏日戶外活動》

    今天,媽媽和爸爸帶我及妹妹一起到沙灘玩沙。我們先乘搭巴士到沙灘去。

    我們到沙灘後,我看見沙灘有很多垃圾,在海上也漂浮著很多垃圾。我說:「是誰把那這麼多的垃圾扔在沙灘?真可怖!」媽媽說:「是有些沒公德心的人吃完東西後,把垃圾掉在沙地上,也有些垃圾漂浮在海面上。」妹妹氣憤地說:「那些人真可惡,把美麗的沙灘變成了垃圾場。」這時,我又看見有幾個穿游泳衣的人掉垃圾在地上。我立即走到他們面前,生氣地說:「為甚麼你們掉垃圾在沙灘上?你們難道不愛護環境的嗎?」那些人頓時十分慚愧地說:「小朋友,你說得對!我們做得不對。」他們立即拿回垃圾。

    過了一會兒,我和妹妹一起玩沙時,看見沙裏有很多垃圾。我對妹妹說:「我們把垃圾掉進垃圾箱裏吧。」爸爸媽媽聽了後,他們都稱讚我們。

    經過今天後,我感到不高興,因為沙灘上有很多垃圾,破壞環境,我們要保持環境清潔,香港便會十分清潔。

 

5A

蔡賢浩

題目:《記一次夏日戶外活動》

    今天是星期天,我提議說:「我們一起去海灘游泳吧!」爸爸媽媽和妹妹都說好,然後我們便收拾物品出發了。

    到達目的地後,我只感到非常酷熱。而且海灘裏到處都是垃圾。我們都汗如雨下,而撲鼻而來是一股股臭味。我想起去年來到的時候,天氣是非常清爽,到處山明水秀,沒有垃圾。然後,我問爸爸是不是全球暖化的問題嚴重了?爸爸說:「是啊!人們平日不斷開冷氣,排出廢氣,再加上缺乏公德心,弄得海灘都變成垃圾場了。」我感到非常氣憤,人類竟這麼缺乏公德心!之後,我跳到水中,但卻看到水中有很多垃圾。我掃興極了,於是失望地離開了海灘。

    然後,我們換好衣服,就到燒烤場燒烤。途中,我感到頭頂的太陽像大火球,熱不可耐。這時,我看見有一個男人中暑昏倒了。我立即叫爸爸和媽媽過來。爸爸立即給水他喝,並扶他樹蔭休息。他醒轉後,非常感謝我們。

    經過今天的經歷,我體會到全球暖化和環境污染的禍害。我決定今天起盡力保護地球不被人們污染。

 

5A

盧俊熙

題目:《記一次夏日戶外活動》

    暑假的有一天,天氣十分炎熱,我和家人到郊野公園燒烤。

    到達目的地後,我們首先進入郊野公園的入口。我們和其他路人都覺得天氣非常酷熱,大家都汗流浹背、汗如雨下,更嚴重的還有人熱得昏了,所以我們立即前去扶起他到涼亭休息。

    然後,我們經過吊橋,卻看到河裏四周也是垃圾,就好像「堆填區」。於是,爸爸提議我和媽媽及哥哥一起下去把那些骯髒的垃圾撿起來。

    下午的時候,我們撿完垃圾,便到燒烤場燒烤。我和哥哥一邊燒烤,爸爸一邊對我說今年的天氣熱得異于尋常,那是因為人們平日不斷開空調,還要把空調調到很低的溫度之緣故,導致全球暖化的問題愈來愈嚴重。我聽了,感到很不開心。

    最後,在回家的途中,爸爸又說現在的香港人都缺乏公德心,亂拋垃圾,以前美麗的香港竟然變成了現在的「廢墟」。我便再次反思起全球暖化和環境污染的禍害。今天,我感到十分辛苦,所以我承諾要把冷死調到二十五度或以上,並多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希望其他人也會很想我一樣,做個有公德心的人。

 

5A

李欣婷

題目:《記一次夏日戶外活動》

    今天天氣炎熱,我和家人決定到沙灘暢游。

    到達目的地後,我便興奮地奔向海裏游泳。可是,我一踏上沙子,就覺得沙子非常燙熱。我熱得「哇」了一聲。媽媽抹著汗告訴我:「今年的天氣比去年熱得多,那是因為全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所以沙子也會這麼燙。」爸爸便抱著我,把我帶到海裏去游泳。充滿好奇心的我伸腳到水中一探,不禁說:「啊!海水也是熱得像一窩沸水……」我尚未說完,就看見一件件垃圾在海裏漂浮著,有膠袋,也有玻璃樽……十分可怖!

    「爸爸,為什麼會這樣的?」爸爸說:「這都是那些缺乏公德心的人們做成的惡果,他們任意污染環境;天氣酷熱也是全球暖化而成的。地球會『生病』下去!」

    經過這天的經歷,我體會到人類帶來的禍害。我承諾以後不會亂拋垃圾,以及不用太多紙巾,不會讓地球繼續『生病』下去。

 

5A

李子豪

題目:《記一次夏日戶外活動》

    記得在暑假的時候,我和家人一起去佛崗遊玩。

    到達目的地後,我只覺得汗流浹背,臉紅耳恥,因為天氣十分炎熱。我們都留了很多汗。我說:「為甚麼去年到這裏也沒有這麼熱,今年為甚麼這麼熱呢?」姐姐說:「因為人類排放太多廢氣了!」然後,我們走到一間餐廳,因為我太餓了。走進餐廳,我們點了餐,就坐下。爸爸說:「你看,大家都用一次性餐具,所以才導致環境污染及全球暖化,他們太浪費了!」幸好,我們帶備了自己的餐具,這會環保些呢。

    之後,我們覺得太熱了,所以我和爸爸一起去游泳呢!我跳進水裏,卻感覺像掉進沸水中。爸爸說:「這是因為人類不斷排出廢氣,導致全球暖化愈來愈嚴重。」

    到了晚上,我們去燒烤,我又看了旅客們在拋垃圾!保安員生氣地說:「你們應該把垃圾放進垃圾桶。」

    經過這天的事後,由今天開始我要愛護大自然,例如:不在熱天時開冷氣和不再用一次性餐具。我承諾會愛護地球。

 

5A

陳倬緯

題目《記一次夏日戶外活動》

    今天是星期天,是公眾假期,所以我和家人、親友到香港濕地公園遊玩。

    早上,我們收拾好,便在輕鐵站和親友會合。我看見親友們全都來了,我跟他們說:「早安!」,之後便乘輕鐵到目的地。

    我們先到觀鳥屋看鳥兒,只見小鳥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上飛,也看到一些小鳥在河流附近的草地上找食物。我們也拿了相機出來拍照。

    然後,我們到吊橋那邊走去,但是我們卻看到那邊有很多垃圾,臭氣沖天。我心想:一定是沒公德心的人留下來的。我們走上橋面的時候,覺得這裡除了臭氣撲鼻外,更惹來很多昆蟲,十分可怖!我們於是趕快地離開了。

當我們回頭走的時候,走到第二條橋時,看到河水也被污染了,顏色漆黑,十分噁心!爸爸說:「這是因為人類不斷釋出污水而造成的。」

    今天,我和家人雖然玩得很開心,但是這裏的環境污染卻令我深刻反思:我們不應該把垃圾胡亂丟棄,要減少釋出污水。我決定回保護環境,平日減少製造垃圾,並呼籲朋友愛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