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

譚殷婷

題目:日記一則——鬧意見

九月二十一日    星期日    陰天

    看見這個漂亮的筆盒,我就記起今天早上,自己和媽媽鬧意見……

    今天早上,我刷牙後,就和媽媽去一間朋友推介的餐廳。因為那裏的食物很美味。吃過早餐後,我們便去市場買菜。買過菜後,我們經一間裝潢閃閃發亮的文具店。文具店裏有很多新穎而精美的文具,有印有很多小熊貓尺子、有米奇老鼠的鉛筆芯和橡皮……這時,我看到一個粉紅色的筆盒,表面還有一個十分美麗的蝴蝶結。我吵著要媽媽買那個筆盒給我,但媽媽卻不肯買那個十分美麗的筆盒給我。

    回到家裏,媽媽說:「你快些去洗手。」我卻賭氣不洗手,媽媽說:「你再不不洗手,我這個星期就不給你零用錢!」我唯有去洗手。我從洗手間出來去後,我就忍不住說:「為甚麼你剛才不買我新筆盒?」媽媽生氣地說:「那個筆盒太昂貴了,況且之前已經給你買了新筆盒,現在還十分『健康』。你現在又要買另一個新筆盒!」我們又一起吵鬧……到了晚上,我們更互不理睬對方。後來,我反省過後,知道自己真非常不對,不應浪費爸媽的金錢。我決定向媽媽道歉,而媽媽也原諒了我。

    今次,我覺得自己真不對,我很對不起媽媽。那個筆盒真是太貴,而早前媽媽已經給我買了筆盒,我卻貪新厭舊。我保證下次不會再這樣做了。

 

 

 

5A

李卓霖

題目:日記一則——鬧意見

九月十九日    星期日   

    猶記起今天晚上,我和弟弟為選擇參加哪一個興趣班而鬧意見一事……

    晚上,我和弟弟在討論參加學校的興趣班時,說:「你可以參加英語話劇。這個活動可以提升英語能力。」然而,弟弟卻提議參加中文話劇,他說:「我英語不行,我只喜歡中文話劇。我認為中文的對白容易記得。」他堅持參加,我氣得面紅耳赤。我和弟弟便爭吵起來。媽媽聽到我們在鬧意見,便進來說:「卓霖,你不能蠻橫地要求弟弟依你的意願,你想想,對不對?」

    我聽了,十分羞愧,向弟弟道歉,最後他原諒了我。

    雖然我不可以和弟弟一起排戲而有點失望,但我知道自己強求對方這樣是不對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這樣才學得開心。謝謝你,媽媽!

   

 

   

   

 5A

黃健賢

題目:《日記一則——鬧意見》

九月二十一日    星期三   

    唉!今天中午,我又和媽媽因買文具而鬧意見了。為甚麼她不能聽我的意見呢?

    猶記得今天中午,我和媽媽乘坐巴士到沙田的購物商場購買日本製造的原子筆。到達目的地後,我看到有一間文具店鋪有賣我們要的那一種原子筆。我立即用像老虎一樣的速度飛快地跑到那兒。在店裏,我看到了一枝鋼筆,外形金光燦爛,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就此,我就和媽媽展開了一場熱烈的口舌戰爭。我就對媽媽說:「你一定要買這枝鋼筆給我,因為鋼筆的質量比膠筆的質量好。」然而,媽媽搖搖頭說:「你不是要買原子筆嗎?而且這枝鋼筆的價錢那麼貴,我買不起。」我說:「不,因為鋼筆比較美。」……我們各找各的藉口,更互相罵對方,罵到臉紅耳赤。最後,媽媽哭了。我看見後感到很後悔!

    旁人都說我真不孝順,我連忙向媽媽說對不起。最後,我和媽媽買了原子筆後,便坐巴士回元朗了。回到家後,我就向媽媽道歉,而媽媽也原諒了我。

    這天我十分後悔所做的事,決定以後和別人討論的時候要心平氣和,和以後要孝順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