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

楊欣

給人類的一封信

親愛的人類:

    你們生活得好嗎?你們過得好嗎?但我的情況卻與你們相反

    你們知道嗎?你們不斷過度砍伐樹木,令我孕育出來的小動物都沒有了棲息地,令們滅絕。除此之外,你們砍伐樹木還會引致山泥傾瀉和空氣質素下降,令自己受苦。

    你們知道嗎?你們的工廠、汽車排放出來的廢氣,會導致空氣污染和水質污染,空氣污染更是引致霧的成因。而一些魚兒吃了工廠排出的有害物質,漁夫把這些魚兒捕獲,拿去市場售賣,你們又把魚兒買回家,把魚吃掉,你們就會生病了。

    你們知道嗎?你們不斷開啟空調,空調排放出來的熱空氣,會引致全球暖化,全球暖化會導致水位上升和冰川融化,天氣會越來越熱。天氣熱,你們便會開空調,而空調排放出來的熱空氣又會令天氣越來越熱,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如果你們想令自己的生活變好,你們就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從環保四大法開始(或稱4R),第一是減少使用,第二是替代使用,第三是循環再用,第四是回收利用。如果你們各人可以運用以上的四大法,樹木可以減少被砍伐,工廠和汽車減少排放有毒物質,我的病便可以加速愈,大家便可以在美好的地方一同居住了。

 

生活愉快

你的老朋友   

地球上

十月十七日

5C

李思廷

給人類的一封信

親愛的人類:

    你們過得好嗎?我想你們一定過得很好,但是我過得不好呢!

    你們不停地砍伐樹林,不但令我掉光了頭髮,還令我的寶寶——小動物失去了棲息地。這樣其實還影響到你們自己,因為會引發山泥傾瀉、空氣質素下降呢!

    另外,因為你們對物質的需求太大,所以令工廠不停地運作而排放大量廢氣。這樣會令空氣受污染,不單止影響到我、我的兒女,還影響到你們,因呼吸困難而死亡。

    還有,你們不停地製造不必要的垃圾而隨地亂拋,扔進海裡……令我的身體很骯髒。

    請你們不要在破壞大自然了,這樣可能會令我得了重感冒,可能會令我死亡,你們就會滅絕了。希望你們聽聽我的勸告吧!

 

生活愉快!

老朋友   

地球上

十月十七日


 

5C

周樂誼

給人類的一封信

親愛的人類:

    你們生活得快樂嗎?我的心情卻不太好,我真替老弟們的處境感到無奈,請抽點時間聽我訴苦吧!

    我真為樹木弟弟們擔心啊!他們正被你們隨意地砍伐,失去了許多家人。這樣做雖然可以為你們帶來各種的家具和紙張,但仔細想想,樹木身上的樹葉能透過光合作用釋放空氣,讓你們呼吸。我建議你們盡量回收廢紙,利用再用紙,那樹木弟弟就真的會好好的感謝你了!

    我真替空氣弟弟們憂心啊!工人們竟然任憑沒用的廢氣四處排放,富有的人家竟然開着自己的汽車四處走,但你們卻萬萬沒有想到:你們正在污染自己呼吸着的空氣。請救救他們吧!希望你們盡量乘搭公共汽車,或選擇步行或踏自行車,那就已經好多了!

    我也為泥土弟弟擔憂。你們隨處扔掉不能銷毀的塑料袋、塑料餐具,令很難受。那些塑料用具會永遠積在泥土,永不消失。我建議你們自備餐具及環保袋子,減少使用塑料用具了!

    其實你們要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居住,就需要愛惜我。希望我這封信能夠讓你們得到啟示,不然我和你們便會一起消失了!

    祝你們

早日覺醒!

好朋友       

地球先生上 

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