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

黃子瑋

讀報後感

    今天,我閱讀了一則關於婆婆的新聞。八十歲的婆婆的丈夫在兩年前去世,婆婆成了一位獨居老人。丈夫的離令她感到難過,茶飯不思,在家中獨個兒吃飯時也會想起老伴,時常落淚,更有「陪老伴而去」的想法,令人擔憂。這則新聞引發了我想多了解這些獨居老人的生活環境。獨居老人經常留在家中,所以較容易患上抑鬱,實在非常孤獨。

    正當我沉思時,爸爸遞了一則新聞給我看,標題是《愛心八十後海產店夫婦,千條魚贈長者過中秋》。這對夫婦在中秋節前夕,於街頭免費派魚給七十五歲長者,拿到魚的長者都開懷大笑,好不開心。其實,獨居老人不是要大魚大肉,富貴榮華。他們需要的只是愛!即使是很微小的幫助,但只要是發自內心的,獨居老人就會感到滿足。我很敬佩這對夫婦,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看完這份新聞後,心暖窩窩的,感到香港也是一個人間有情的地方。

    我決定我也要幫助獨居老人,付出我的愛,用發自內心的愛去幫助他們!我會探訪他們,跟他們聊天和哄他們開心,讓他們覺得人間有情,並發現原來是有人關心他們的,讓他們重新對生命有另一個看法,抱有希望!


 

6A

黃燁釧

《讀報後感》

    最近,我看了一則關於年輕人送魚給老人家的新聞。讀報後,我認為社會需要多一些這種不計較錢財,只是一心想做善事的人。

    十月三日早上,在屯門新街市外,有一對「八十後」夫婦免費向長者派發一千條黃立鯧,以慶祝中秋節。負責人阿樂直言,派魚是希望為充斥負能量的社會添加正能量,而老人家是社會的弱勢人士,需要年輕人多點幫忙,故萌生免費派魚活動的念頭,期望多點幫助長者。

    我覺得負責人阿樂是一個只想幫助別人,而不求回報的人,他並不貪求金錢,甚至自己送魚會吃虧他也毫不在乎,願意慷慨解囊。這個社會上,應該要有多一點這種人,我也藉此感受到人間有情!從前的我認為許多人都冷血無情,自私自利,但是現在的我認為或許有些人並不是冷淡無情的,而是大方慷慨,不會只在乎自己的利益。而且當你幫助別人時,對方回贈的那個親切的微笑和那句真誠的道謝,最值得了!

    我決定會去幫助弱勢社羣。我會去當義工,並家訪一些獨居老人以及到老人院探訪他們,協助他們日常生活不便,而且當我長大後,有能力賺取金錢時,我會到慈善機構捐款。

    能夠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6A

譚殷婷

《讀報感想》

    今天,我看了兩則關於一些好人好事的新聞,令我知道香港的獨居長者需要援助,也令我感受到香港人的關愛和溫暖。

    第一則的新聞是關於一個香港的平凡女子——鄭凱捐肝給一個需要換肝的病人——鄧桂思鄭凱捐肝後情況穩定,還有一些商業基金為了表揚她無私的奉獻,向她送出十萬元,但她就決定把全十萬捐給香港肝臟移植協會,而不留給自己,因為她覺得她捐肝的出發點只要幫助別人,所以從來沒有想過有任何回報。

    而第二則的新聞就是關於一個酒的伍錦榮伯伯原本身體壯健,平日都會做義工,幫有需要的人,但他於二零一三年患上結腸癌。現在他的病情復發,並出現了「肝轉移」,需要龐大的醫藥費。

    我十分佩服鄭凱甄,因為他捐肝給一個她毫不相識的人,而且還把商業基金送出的十萬元捐給慈善機構。我也希望有善心人幫助伯伯和更多人捐贈器官給有需要的人,造福社會,我也會抽時間做義工,去探訪老人家,幫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