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

李卓霖

一件讓我反省的事

    今天,我打開了日記看,看到上月的某一個星期天的日記文章,那是一件令我深切反省的事……

    記得那天早上,雖然媽媽不用去將軍澳上班,但是她在家裏很忙碌,因為她忙着完成文件。在這個時候,我和弟弟一起玩耍。在我們追逐時,因為我們玩得太忘形了,所以我不小心把媽媽最愛的玻璃水晶球撞倒在地上。「砰!」的一聲,媽媽聽見後,立即出來看個究竟,竟發現自己最愛的玻璃球打碎了。她十分生氣,面紅耳赤,大聲斥問:「究竟是誰打破水晶球?」

    我看見自己把水晶球打碎,頓時手足無措,正在躊躇着是否說出真相。最後,我擔心媽媽責罰我,於是我瞞住良心,指責弟弟,說:「是弟弟做的!」弟弟看見我把所有責任推卸給他,不禁愣住了。

    但說完這句話後,我又覺得十分羞愧,因為弟弟會被冤枉的,於是我面紅耳赤吞吞吐吐地說:「媽媽……是我做的,而且我說謊了,對不起!」媽媽見我這麼誠實,便語重心長地教導我要做一個誠實的人,然後叫我清理地方。我熱淚盈眶,十分感激地答應了。

    經過這次的教訓後,我反省到在家不要追逐,因為這容易發生意外,而說謊更是會傷害他人。現在再看這篇日記後,更令我難以忘懷!我會把這次教訓銘記在心裏,不會再累及他人。


 

6A

劉卓林

《記一件讓我反省的事》

    記得上一年的暑假,我做了一件令自己後悔的一件事,也令自己受傷了。

    記得那天,我和家人到游泳池游泳。我們到達游泳池後,我便興高采烈地和弟弟跑到游泳池旁,媽媽便立即說:「你們不要下水,要先做熱身運動,才可以游泳。」我們隨意聽了,卻只揮手動手腳幾下,便立即跳進游泳池游泳。我和弟弟說:「看誰游到了最深水的位置,那就便勝利。」

弟弟也同意我的說法。於是,我和弟弟便開始比賽,手腳並划,向水深之處游去。

    這時,我的腿突然抽筋,我便支撐不住,遇溺了!我大聲高呼,還張口喝了幾口水。我害怕極了,因為腿部十分疼痛。救生員看到我遇溺,便立即撲進水中,扶我上泳池邊,然後扶到椅子上休息。這時,媽媽和弟弟跑過來,十分緊張。她立即問我:「你為甚麼會抽筋、遇溺?」我低着頭,慚愧地對媽媽說:「對不起,我剛才沒聽你的話而沒有做熱身運動。」媽媽嘆了口氣,原諒了我。我十分激動,還流下眼淚來。

    之後,媽媽語重心長地提醒我每一次做運動前都要做熱身運動啊!「我知道了!」我哭着說。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反省到自己沒有做熱身運動,而引致腿部抽筋,還差點遇溺。我感到非常後悔,從此以後,我也會先做熱身運動才做運動。希望下次不會重蹈覆轍!


 

6A

黃紫悠

記一件讓我反省的事

    兩星期前,我在元朗體育會因貪心做了一件人生中最錯的事,令我非常慚愧。

    記得在兩星期前的一天,我跟平常一樣到元朗體育會學體操。我走到體育會的四樓時,竟看見地上有一張二十元紙幣。我左看右望,發現周遭沒有人。我心裏生起了一股貪念,心想:我可以在放學之後去買東西吃了。就算我撿起了這張二十元紙幣,都沒有人會留意到我。我飛快地撿起了那張二十元,再留意有沒有人注意我,然後我將二十元放進背包,便蹦蹦跳跳走進活動室報到。

    我報到後,看見我的好朋友曦漩滿臉憂愁。她好像跟導師說她不見了一張二十元,我突然想:可不會是我剛剛撿到的那張吧!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可是,我的心沉甸甸的,非常內疚,不斷地跟自己說:「只要放學時,我把二十元還給曦漩,那麼就沒事了。」

    放學的時候,我不敢面對曦漩,因為我非常內疚,而且我很怕會失去這個好朋友。到最後,我鼓起勇氣跟曦漩說:「曦漩,對不起!是我貪心,在地上撿了你的二十元,非常對不起!」我把二十元還給她,而且她竟拍拍我的肩膀說彼此是好朋友並原諒我。那刻,我感動得落淚!

    回家後,我把今天的事跟媽媽說了這件事後,媽媽驚訝地說:「你怎能做出這樣的事,那麼最後你有沒有跟她說對不起?」我回答:「我最後把錢還給她,並有說對不起,而且我有反省的。」媽媽聽了後,讃我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經過這次事件後,我反省到不應因貪心而隨便撿起地上的金錢。我決定以後做人要誠實,不要因貪心而犯錯。雖然我的好朋友原諒了我,但我也希望她不會因此事而討厭我。

 

6A

王昹嵐

《記一件讓我反省的事》

    當我看着家裏的小兔子,便不禁回想起因自己疏忽而使牠患了重病的憾事,真令我深切反省!

    記得上年暑假的那天,我做好暑假功課後,並沒有把文具收拾好,便立刻拿起手提電話進給房間裏玩,只懂得玩耍,完全沒有理會我的小兔子。

    忽然,媽媽大聲地說:「你的小兔子一動不動,好像生病了,你趕快出去看看牠!」我並沒有理會她,認為她要為了我不再玩電話而說的。

    過來一會兒,我覺得非常肚餓,所以便打算出來拿些食物去吃,然後我發現小兔子真的一動不動,好像生病了。我和媽媽便立刻帶牠看獸醫,經過獸醫詳細檢查後,發現在牠的腸胃有一塊大橡皮,這塊大橡皮堵塞了牠的腸胃,令牠感到非常痛楚,所以便一動不動地躺了在籠子裏。我心裏痛極了,因為是我沒有把文具收拾,把橡皮掉進籠子裏,讓牠誤以為是食物便吃掉了,我真的非常後悔。

    最後,幸好小兔子平安無事地康復了,那刻我感到非常開心,但後悔比開心多,因為我並沒有盡了自己主人的責任好好照顧我的小兔子。

    我承諾以後做完功課後,要把文具收拾好!此外,我以後要做一個負責任的主人,不再只顧玩耍而不理會小兔子的!在這件事上,我體會到飼養寵物要有愛心及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