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

黃家恩

我真幸福

    幸福是甚麼?根據字典的解釋,幸福是指一種持續時間較長的對生活的滿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樂趣,並自然地希望持續久遠的愉快心情,而我自問自己已經完全符合以上的要求,所以我很幸福,因為我擁有很多「幸福」,例如:家人、朋友、同學及老師的關愛,以及學習機會等。

    記得有一次,我在四年級時,參加了學校的一個交流團,是到河源交流的。就在交流團出發的前一晚,媽媽將我去交流團的行李再重覆檢查一次,確保我沒有忘記帶任何東西,而且爸爸媽媽還千叮萬囑我,萬事都要小心,一定要跟着大隊,千萬不能走散,而且每晚都要打電話給他們報平安。那刻,我感覺到父母對我的愛,相比起那些在孤兒院長大的、沒有父愛和母愛的小孩,我幸福多了!

    其次,我擁有的朋友也不算太少,基本上,所有同學都是我的朋友,連知己也有三個,一個是慧盈、另一個是子千、還有一個是倩彤

    這份友誼,是從相處之間形成的,例如倩彤,她在學業上取得很好的成績,所以有時候,她也會教我做功課。我們經常完成了功課後便一起玩耍,所以便建立了良好的友誼。

    而我和慧盈子千的友誼很好,我和她們經常一起玩耍,我們要玩得非常開心,我真是幸福極了!

    雖然,我比其他同學可能會少了一些物質享受,例如沒有手提電話,可是我的居所也不算很小,而且還有會所,比起那些要露宿街頭和住「籠屋」的人,我比他們好多了,所以,我要好好珍惜我的居住環境。

    最後我雖然欠缺了強健的運動體魄,但我其實很幸福了!而從今天開始,我會更加珍惜眼前我擁有的人和物,也為自己的欠缺而努力,每天做運動。

 

6A

張沛思

《我真幸福》

    甚麼是「幸福」?幸福是指平安吉祥,順逐圓滿或一種持續時間較長的對生活的滿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的樂趣,並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續久遠愉快心情。以此為標準,我非常幸福!

    首先,我擁有家人的愛,因為當我生病的時候,爸爸會經常問候我,媽媽則會拿藥給我吃,妹妹也會像爸爸一樣逗我開心。每當我和妹妹上學的時候,爸媽也會在校門迎送我們,所以我能夠深深體會到何為「幸福」。

    其次,我擁有寬敞的居所,撫心自問,自己比其他流離失所的人幸福多了。我的家不但擁有花園,而且擁有獨立車房,我和妹妹才能夠在花園裏玩耍,所以我們都非常幸福。

    此外,我擁有讀書的機會,比在非洲生活的孩子幸福。在學校,每人都會有獨自的桌子和椅子;然而,在非洲,就算有讀書的機會,也只能夠幾個人坐一張長椅及共用一張大桌子,所以我真的非常幸福。

    雖然我擁有很多的東西,但我欠缺了藝術及運動天分。我自小繪畫亂塗一通,而跑步總是氣喘吁吁,幸好我還有音樂天分,所以媽媽就讓我學習鋼琴,所以我真的非常幸福。

    我擁有的東西非常多,而媽媽經常對我說:沛思,你要珍惜你現在擁有的東西,在非洲的孩子們非常刻苦,他們要走很遠路才能夠上學去學習知識,甚至有些小朋友更沒有讀書的機會,所以你要珍惜你讀書的機會及現有的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