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領豐  我最喜愛的一道中國菜

    中國菜有很多菜式,有乾炒牛河、紅燒牛肉、紅燒豆腐、番茄炒蛋……而我最喜歡吃的就是番茄炒蛋,因為營養豐富,而且蛋比所有肉類的價錢便宜。

    它的顏色鮮艷美麗,味道酸酸甜甜、容易吃和軟滑可口,老少咸宜。

    至於的烹調方法很簡單第一,將番茄切件,蛋拌勻;第二,把蛋炒熟和爆香番茄;第三,加鹽、糖和少量茄汁拌勻即可。根據吃對食物100說明,番茄要大火快炒以免維生素被破壞。這是烹調的小士。

    蕃茄炒蛋營養價值豐富,營養師說明吃兩顆番茄可滿足一天維生素的需求,茄紅素有抗氧化的功能,是維他命的一百倍,可預防老化、提升免疫力和修補受損的細胞。蛋白質則可促進身體成長。

    我喜愛這道菜的原因是因為容易煮、容易吃、好味道和營養高。

    雖然這菜式很平凡,但一點也不簡單,含有豐富的營養,就像人與人之間有很多不同的特質,只要配合適宜,就可發掘人們的優點。

 

 

 

 

何子帆  《我最喜愛的一道中國菜》

    你喜歡麼菜?中國菜、泰國菜,還是香港的地道小吃?

    我本人喜歡吃中國菜中的菜,因為不像其他菜式,調味分重,菜最注重「」味,調味一般都是在煮的過程中食物分泌出的油或汁,要不就用鹽、糖等醃製食物。

    菜中,我最喜歡吃荔枝柴燒鵝,為麼要加「荔枝柴」三個字去?因為是用傳統的方法製造。先把掛在中,在的左右兩邊放上荔枝柴,下放一個碗,燒時的鵝汁便會流進碗中,把鵝汁淋上和湯中,便能增加味。

    荔枝柴燒鵝皮脆多汁,顏色金黃,這不但令賣相更好,更能讓食客感受到廚師的手藝。這道菜主要重視皮要脆、肉要和汁要,才能做出一隻好的燒鵝。

    這些用傳統文化造成的燒鵝已慢慢地失傳,現已多用電器製造,吃不出鵝味。不只是燒鵝,蜜汁叉燒、白切雞等的傳統做法都慢慢失傳,我們要保護傳統文化,才能吃到真正的「中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