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張詠

日記一則

一月四日    星期四   

    今天真的很感動,到現在我的心情還不能平復……

    寒風凜冽刺骨,在這種天氣下,我剛被響個不停的鬧鐘吵醒了。正當睡眼惺忪的我走下牀時,卻感到四肢乏力,微有倦意於是,我便跟媽媽說有一點兒不舒服,然後她便伸出手來,放在我的額頭上,驚訝地說道:「你發燒了。來吃些退燒藥吧」說着她把幾顆白黃的藥片放在桌上然後走進廚房去了我吃過藥後看見廚房有水氣冒出,便走進看看。原來是媽媽在煮薯仔粥給我吃。我忽爾鼻頭一酸,因為我生病時最喜歡的就是吃粥,特別是薯仔粥——在粥裏,浮着十幾顆軟綿而不化的薯仔,十分可口。在寒冷的早晨吃此粥,格外溫暖。當我想得出神時,媽媽已捧了一碗薯仔粥出來。吃過粥後,只見媽媽站在門口邊,柔聲道:「記得吃藥啊。」說完大門已經關上了(後來我才知道那天是媽媽開會的日子,就是那麼一頓飯功夫,已耽誤了不少時間。

    媽媽走後,我便睡了。這一覺可睡得真久,當我醒來時,已經日上三竿了(中午二點)。我走到廚房前,發現一張黃色的紙貼在爐邊,上面寫着:盒裏有粥我感動了,媽媽居然還準備了我的午餐!雖然粥冷了,但是媽媽煮粥的心意卻是暖烘烘的

    媽媽回來時,已是晚上八時了她拖着疲累的身軀,對我道:「好了點沒有?今晚吃薯仔咸肉粥,好嗎?」一遍說着,一邊走進廚房又煮起粥來夜幕低垂,她是如此的疲累,卻仍然為我煮粥。在我吃着粥的同時,我掉下幾滴淚珠來,使得粥變得咸咸的。這口中的薯仔,彷彿在我口腔中化開,化開……

    今天我體會到媽媽工作的辛酸和母愛的偉大,以後我一定要好好愛護母親,做一個孝子


 

6A吳浚僖

日記一則

    今天真的很感動,至今我的心情還不能平復,看着桌子上的墨鏡,令我回想起今天在馬路旁發生的事。

    猶記得今天早上,正當我準備過馬路的時候,一個盲人站在路邊猶豫不決,好像想過馬路,卻又很害怕似的當時,我只是拋下了一句話——:「別礙路!」就匆匆走過了馬路乘港鐵上學去了回到學校,嚴肅的班主任——老師在打鐘前已進了課室,他說:「今天是『社區體驗日』。」同學們十分興奮,而我被分派到的崗位是假裝為盲人,體驗一下他們的感受我的主要任務是請一位路人扶我過馬路,於是我戴上墨鏡走到馬路旁,起初我十分興奮,但一會兒之後就覺得沒那麼好玩了,身邊的人對我視而不見,有些還說:「別礙路!」等冷嘲熱諷的話,我心裏很不是味兒。這一刻,我不禁想起今早我做的事,十分慚愧!後來,一位好心人扶了我過馬路時,我感動得掉下眼淚來活動結束後,我乘車回家,正當走過馬路時,我突然一怔,我看到一個拿着拐杖架着黑墨鏡的男子我定眼一看,原來他就是今早那個盲人,我急忙跑過去跟他說:「讓我扶你吧!」他突然抬頭,有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並說了一聲:「謝謝」我頓時十分感動

    這次之後令我體會到我們要多包容,不要歧視殘疾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