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

楊欣曈

1.醫院管理局

2.脊髓肌肉萎縮症屬於體染色體隱形遺傳病,是因脊髓的前角運動神經元漸進性退化,造成肌肉逐漸軟弱無力、萎縮的一種疾病。

3.我認為香港的醫療服務完善。因為現在的公共醫療服務已比數十年前大有進步,例如我們已不用大清早跑到輪候街症。現在已經有電話預約服務,協助到大家。可是,公共醫療服務追不上人口漸增的腳步。例如,天水圍新界西北只有屯門醫院一所,就算建成了一所天水圍醫院,都不能提供二十四小時服務。就算有硬件,醫生和護士的人手也不足夠。所以我希望政府可以利用公去發展基層人士的公共醫療服務。


 

5C

周樂誼

1.食物及衛生局

2.這是脊髓內控制運動神經的前角質細胞退化而引致肌肉萎縮的疾病,相信大部分與遺傳基因病變有關。

感想

    我認為政府應該比現在更多引入新的藥物,令很多患病的市民重新過自己的生活。我也覺得政府應該增加醫療津貼,讓貧窮的人也可以接受治療。我對林鄭月娥親自督促跟進,這種積極的態度表示讚賞。雖然何時能引進藥物這條問題的答案仍然是未知數,但政府卻給了眾多患者們一點希望,一點安慰。我希望香港的醫療服務更完善,給世界良好的印象。


 

5C

洪領豐

1.   食物及衛生局負責香港醫療服務。

2.   因脊髓的前角質細胞退化,令肌肉無力和萎縮的隱形遺傳病。

3.   由於這個疾病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根治的方法我認為公共醫療服務的專業人士應該在遺傳學方面作出研究社會不斷進步和先進的科技發展醫生可進行基因測試才能減少罕見的疾病其次是利用公資助患者買醫療儀器提供經濟援助和參加戶外活動此外可透過報章雜誌和各大傳媒機構作出呼籲和宣傳令社會關注這疾病

讀後感

    我覺得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可是,在這世界上總有不幸的人,他們沒有選擇的權利,只好無奈接受和面對厄運。因此我們應該多點關懷、支持和鼓勵患者,帶領他們走出困境和積極面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