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

李采諭

時事摘錄:

    本港水域的中華白海豚數目由2016年至17年度僅剩47條。一條暱稱「裙腳仔」的中華白海豚反映香港海域生態環境轉變。研究人員慨嘆,人類是海豚的最大威脅,也是牠們的唯一希望,促請香港政府成立大型海岸公園和將高速的船隻改道,以保育中華白海豚。

    洪家耀(香港海豚保育學會學術顧問)敘述裙腳仔在香港海域的艱苦生活,因港珠澳大橋工程及機場三跑工程,被迫由大嶼山東北面遷徙至西面海域。

 

讀後感:

    我認為政府應加大力度,保護海豚,並應投放資源,興建一些保護海豚的設施,例如:把海豚的生活的範圍禁止船隻駛近、在區域附近興建「海豚知識館」,讓市民知道保護海豚的重要性……,這樣可以防止海豚不斷受傷,令細菌進入體或弄傷器官而死亡。另外,政府應和發展商合作,盡量減少填海工程,令海豚不用為居住的地方沒有了而煩惱。最後,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責任去保護環境,不應把垃圾扔進大海,令海水變得骯髒,讓海豚無法再次在清潔的海裏暢泳。並且,一些尖銳的垃圾更會令牠們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