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  17

劉芷彤

校園內的好人好事

 

    每次當我看到低年級同學不小心跌倒的時候,總會想起我自己的經歷。

    當我還讀一年級的時候,我是一個學科科長。一次假期過後,功課非常多,我捧着像石頭一樣重的功課,小心翼翼地走到二樓。突然,「砰」的一聲,我跌倒了,我楞了一會,才緩緩地爬起來。膝蓋都擦傷了,血溢了出來,眼淚也流出來了。

    我在眾目睽睽之下跌倒,心有點兒慌!那時,有個看起來比我大很多的哥哥跑了過來,問道:「小妹妹,你沒事吧?」「我沒事,但…膝蓋流血了。」我擦擦眼淚說道。

    他看了看散在地上各處的簿冊,說道:「我先幫你收拾一下,再帶你醫療室消毒吧!」我點點頭,說:「謝謝你!」他細心地替我收拾,還幫我把簿冊放到簿架上。

    後來,他把我帶到醫療室後,請校工幫我的傷口消毒。最後他還把我帶回課室,這時上課的鐘聲響起來了,他跑回去上課了。這次之後,我好像再沒有見到他,他好像消失了。

    現在,我看到一個小弟弟在我面前跌倒了,我放下手中的簿,跑去扶他起來,就像當年那個哥哥一樣。

    相隔五年,那個哥哥成為了我心中的「偶像」,也是我的榜樣,我要像他一樣樂於助人。


 

6A  6

鄭文棋

校園內的好人好事

 

    為甚麼我想成為一個風紀呢?如果要解答這個問題,就要回想好幾年前的事。那時我還只是一位初出茅廬的一年級的小學生。

 

    那時,我才剛剛來到這所小學,心情緊張得連心臟也快要跳出來。有一次小息的時候,我要到教員室找老師,但又不知道應該怎樣進去裏面,所以我頓時感到手足無措。過了一會兒,我實在按捺不進,便哭了出來。突然,有一隻手在我的肩膀上拍了一下,我轉頭一看,看見一位帶着綠色臂章的姐姐站在我的後面。她說:「有甚麼是風紀姐姐可以幫到你的呢?」我戰戰兢兢地把事情告訴她,她聽到後,便慢慢地告訴我解決方法,最後,我終於順利找到老師了。

 

    自此以後,我就決定要做一個好風紀,幫助小的學生和其他學生,因為能幫助他人是很高興的。後來我實現了自己的目標,我覺得很自豪。


 

6A 21

孫綺

校園內的好人好事

 

    我們每天差不多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學校渡過,所以你會很快地發現,校園內的好人好事都可以說是多不勝數的了。

 

    風紀需要犧牲他們的小息時間,去幫助老師維持秩序,除此之外,他們還會像父母有一樣照顧低年班的同學,因為他們剛來到這所學校,不太熟悉這兒的環境。由於低年班的學生總會模仿高年班學生的行為,因此,風紀必須以身作則。

 

    除了風紀,其實同學與同學之間經常會互相幫助,彼此相親相愛。如果有同學掉了東西,其他同學都會幫忙拾起來。又或者有同學因為某些原因而感到不開心,其他同學都會紛紛上前安慰。

 

    校園內的好人好事還有很多,從今天起,我們也要學習多做一些好事,建立正面思考、樂於助人的態度,同時也要把這份單純、大公無私的愛傳揚出去。


 

6A 12

姜嘉瑜

校園內的好人好事

 

    今天小息的時候,我在一樓遊蕩,心想:又是平平無奇的一天了!突然,我卻看見一名小學生跌倒!其他人好像螞蟻看到蜜糖般蜂擁而至,可是他們一直在指指點點,而沒有一絲幫忙的念頭。就在那一刻,我飛快地上去,為他進行簡易急救。這個情境似曾相識,就如同六年前的一天…

    那天是一個雨天,天上一直傳來雷公的怒吼,好不容易才等到動聽的小息鐘聲的呼喚,我們這些小一學生就跑出教室,興致勃勃地尋找玩意兒。有的人在跳來跳去,有的人在邊走邊吃,而我們就舉辦了一個「跑步比賽」,當時愚昧無知的我就「闖禍」了。

    !二!!去!」我們一直大叫,我本來是第三名,但是我就在至終點的一瞬間跌倒了!我大叫一聲,全部人都跑過來圍觀,卻完全沒有人伸出援手,就在我絕望的一刻,一名高年級學姐走過來,她以溫柔的眼光望着我,溫柔地說:「小朋友,你的傷勢不是太重,我帶你倒校務處進行治療,好不好?」我微微點頭,再以九牛二虎之力站起來,慢慢隨着姐姐的腳步走進校務處。雖然校工姨給我抹上的消毒藥水時的感覺真的不是味兒,但「姐姐」的安慰卻令我可以堅持下去,直到現在我對這件事仍念念不忘。我便暗暗地下了一個決定。我將來也要學習大姐姐樂於助人的良好品格,一定要在別人有需要時助人一臂之力!

    我突然從回想中跳了回來,聽到那名小孩說了一聲:「謝謝!」心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我忽然有一個念頭:這位小男孩會否像六年前的我,也許下一個諾言,要幫助另一個人呢?我真的十分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