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

胡天朗

題目:一件好事

    上星期,我在學校做了一件好事—我幫助老師到音樂室拿取電子琴。

    上星期五,我們準備到音樂室上課時老師突然想起音樂室有特別活動,故未能安排我們到音樂室上課。

    於是,老師吩咐我,說:「胡天朗,請幫忙到音樂室拿取電子琴。」我心想:我可以自己拿得起這麼甸甸的電子琴嗎?

    我到達音樂室後,我發現這部電子琴的重量很輕,我輕易地用雙手把電子琴拿到課室去

    最後,老師稱讚我,說:「你真棒!」

    我做了這件好事,令我感到很快樂。


 

3B

梁雅柔

題目:一件好事—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星期天,爸爸和媽媽帶我一起到塔門去遠足。塔門是一個在西貢的小島,那鳥語花香,令人身心舒暢。

「太好了!太好了!」到達目的地後,我不禁高興地大叫起來。於是我急不及待一馬當先跑上山去,爸媽只能跟在我後面。

「怎麼會這樣?」這個美麗的塔門竟然到處都是垃圾!媽媽說:「就是有些自私自利的人,只顧自己方便就隨處亂拋垃圾。我們不但不應該亂拋垃圾,而且要把自己的垃圾帶走,回到市區才棄置。」於是,我們不但把自己的垃圾帶走,還把別人的垃圾帶走。

媽媽說得對。如果人人都把自己的垃圾帶走,那塔門便可變回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3B

吳凱嵐

題目:一件好事

    今天中午,我和同學一起吃完午飯後,我們便一起做功課。

    班主任問我們:「誰可以到視藝室幫忙老師?」我們連忙舉起手,班主任便請我和兩位同學幫忙老師。原來老師想我們把飯盒拿到課室。

    小息後老師叫我們跟他到教員室,原來他要送三粒巧克力給我們。

    我感到很意外,因為我們幫了老師,沒想到他會送巧克力給我們。


 

 3B

陳梓芊

題目:一件好事

    今天,老師走到課室時,她發現自己忘記了把作業捧上來。我聽到後,就嚷着要幫老師的忙,同學們聽到後,也嚷着要幫老師。

    老師選了我,我高興得跳起來,便去教員室把作業捧上來。

    幾經辛苦,我終於到了老師的座位,雖然那些作業很重,但我用盡全力去捧那些作業到課室。

    我回到課室後,全身已筋疲力盡了。老師笑着說:「多謝你的幫忙!」聽到這句說話,我心樂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