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

萇思銘

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

    上星期的競技同樂日使我學會一個道理。

    猶記得上星期舉行的競技同樂日,我報名參加了二百米項目。我於是在活動前加緊練習。我第一次在跑步機上跑,就跑了一公里!我沾沾自喜,感覺我已經十分厲害,不用練習了!於是我便信心滿滿地對媽媽說:「我已經跑了一公里了,保證能拿第一名!」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學校跑步健將那麼多,多練習才行啊!」「哼!我才不相信」我十分囂張地說媽媽見我不聽便不再說了

    到了競技同樂日那天,我信心滿滿地到看台上坐下,唱完國歌後,有人叫五年級和六年級二百米的參賽者去乙跑道集合,於是我就落了看台,去二百米集合處集合了。

    我健步走向二百米集合處,我漫不經心地望着集合處正在做熱身運動的五年級和六年級同學,口中喃喃自語:「第一名,第一——」突然,我看見了跑步十分厲害的——尹天朗,我眉頭,還抱怨着:「怎麼是他?」當我的思想重新回到現實,已經是到我們這一排起跑了我這才想起我沒有做熱身運動但也無可挽回了隨着老師的一聲令下,比賽開始了!我竭盡全力向前奔跑,雙手不停地擺動,腳下生風,仿如一隻健壯的雄鹿,但我心中卻生出一股無力感,因為再健壯的雄鹿也比不上獵豹啊!我更加賣力地跑,但老天不助我,這時,我腳上傳來一陣巨痛,我緊咬了一下牙齒,倒吸了一口涼氣,立刻明白自己的腳抽筋了,遠望着尹天朗的背影,我下定決心:就算多痛,也要堅持下去!於是我拐一拐地跑向終點,我望向觀眾席,發現個人也沒有發現我的「異常」便繼續跑我已經看到了尹天朗過終點以及他興奮的表情我心十分不舒服到了終點後,我聽到服務生說:「誰第一、第二、第三?」「你是最後一名可以上去了」她看着我說,我心裏十分鬱悶,立刻去了洗手間洗了把臉,把眼底被忍着的一絲淚水沖淡,洗完臉後,我上去了看台然後,我最好的朋友——鄧圳安慰我說:「不要緊,下次再努力吧!」我的臉上充滿了感激之情,又恢復了神采,說:「好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做人不要驕傲,還有想拿到名次,要努力練習,不要只練幾次,不然只能重復失敗的結果


 

 

5A

張靜瑤

《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

    現在,我還想起一年級時因貪吃而犯的一件錯事

    猶記得在一年級的最後一次英文默書前,媽媽對我說:「如果妳這次英文默書考到了九十分或以上,我會賞給你一包薯片吃。」我一年級默書成績一向都不理想,而我又想吃薯片,所以我在這次英文默書前,偷偷地把這次的默書紙放進我的抽屜,在老師不注意時偷看。

    這次英文默書後一天,英文老師派發了英文默書簿,我考到了九十分!那天回家後,媽媽給了我一包薯片,我很高興。那時,我就馬上想開吃,但我突然想起作弊的事情,心很不舒服,充滿罪感,怎麼也吃不下這包薯片

    最後,我害怕地對媽媽說:「其…其實,我…把默……默書紙放放進我…我的…抽屜…裏,默……默書時偷……偷看的……的」媽媽十分生氣教訓我說「妳下次不要再作弊了

    這次作弊的事情使我汲取教訓:真正的幸福是奮鬥而成的,做事不應取巧或作弊。我下次不會在作弊了


 

5A

何子瑩

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

    今天,我收拾房間的時候,意外地找到了一本相簿。打開一看,面有一張我的幼稚園全班合照,我望向照片站在角落的老師,會心一笑,不禁想起我在幼稚園時候的一段往事

    「糟了!糟了!我怎麼忘記了讓媽媽簽名呢?」正在讀幼稚園的我望向手冊上的空白處,不知所措,心想:我沒有給媽媽簽名,今天就不會有小印花。如果這個星期沒有集齊五張小印花,我就不會有糖果獎勵了!啊!沒有糖果獎勵——「嗚嗚…」我幼小的心靈承受不住這個打擊,急得哭了出來我鄰座的看到我這個模樣連聲問我發生了甚麼事我把事情的起因如實告訴她後,她想了想,給我除了一個「好主意」

    我依葫蘆畫樣,在手冊上寫上一個勉強說得上是字的東西,然後戰戰兢兢地把手冊交給老師。老師檢查手冊的時候,翻開其中一本「嗯?」她望向那個大大的「鬼畫符」,這個就是我的「傑作」

    我提心吊膽地過了一個上午,但終究還是逃不過老師的「火眼金睛」放學時,老師把我叫來,指着手冊上的簽名,問:「這是誰簽的?」我頓時腦袋一片空白,支支吾吾地說:「這…這是我…我寫的…」結果,老師鐵着臉,把我狠狠地教訓了一頓,然後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做人一定要誠實不要說謊我們亦要勇於承認我們亦要勇於承認過錯因為掩蓋事情不能解決事情我聽了十分內疚,然後對老師說:「對不起,我知錯了。」原來,做錯事情後,我們勇於承認錯誤和誠心悔改比隱瞞事情更好。至此之後,我就決定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直到現在,我仍一直把老師說的話銘記於心


 

5A

楊鏮橋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一個道理

    當我看着手中的高達模型時,我沒有感到一絲快樂,反而感到後悔……

    上星期日的下午,我和弟弟正在吃媽媽的愛心午餐,還吃得津津有味突然一陣門鎖聲原來是爸爸回來了爸爸一踏進家,便說:「這是你們的禮物」我一看便被吸引了竟然是限定發售的高達模型我非常想得到它我激動地說:「謝謝你,爸爸!」

    吃過飯後,我和弟弟都想得到它於是你爭我奪起來後來我更跟他大打出手我還沒打到弟弟,他便跟媽媽告我

    結果,媽媽說:「,讓他吧,他年紀還小呢。」他終於得到了玩具後不但向我做鬼臉還嘲諷我我非常憤怒一時衝動一拳打得他頭破血流。弟弟頓時痛得大叫大嚷,我十分後悔。

    我和弟弟最後都被爸媽一起教訓了一頓。從這次事件中,我學會了兩兄弟要互愛互助,要冷靜地思考,不要衝動。我承諾從今以後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做一個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