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襲港

4A

李俊希

明報九月二十一日

讀後感:

(一)     我覺得颱風襲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不但令市民的生命受到極大的威脅,更令社會的公共設施造成巨大破壞和禍害。

(二)     我認為天災是不能避免,當面對天災時政府要有甚麼辦法將傷亡減至最低。西貢污水處理廠是對市民健康很重要的公共設施,在應對天災時,會否有一套完善的措施。

(三)     我希望政府可考慮增添更多的撥款,改善西貢污水處理廠已老化的喉管及設施,提高污水廠對外來破壞的防禦能力,最理想當然是有一連串的先進的配套了。

(四)     我建議市民在污水廠未完全修理好之前,遵守政府的建議,暫時減少進行水上活動;在享用海邊海鮮時,多加留意食物的衛生。


 

香港理工大學研發鏡片來減慢近視加深

4A李俊希

 

星島日報 A20   十一月十日

讀後感:(約246字)

(一)     我覺得香港理工大學研發鏡片來減慢近視加深,這個方案十分有意義。因為它能讓中小學生控制近視加深的速度。

(二)     我認為現在的中小學生近視加深的原因是他們經常性地長時間接觸電子產品,例如:電視機、手提電腦、智能電話……另外,他們經常長時間看漫畫、閱讀圖書等,這都是讓中小學生患上近視加深的原因。

(三)     我希望中小學生能夠減少接觸電子產品,並多看綠色植物,便可以減慢近視加深的速度。

(四)     我建議政府應該多撥款給各個大學研究及發明更多減慢近視加深的速度的鏡片,讓患上近視的香港人都能減慢近視加深的速度,甚至能提高工作效率,重現香港的活力。


 

盜月餅的小偷

4A李俊希

 

星島日報   A29   九月二十一日

讀後感:(約194字)

(一)     我覺得盜去月餅的小偷十分可惡,因為那些月餅明明不是他的,但他卻把那些月餅據為己有,令人十分生氣。

(二)     我認為那個小偷很愚蠢,因為他雖然知道盜去月餅之後會拘捕,但他卻不理後果,而去盲目地盜取月餅,令人生留下污點。

(三)     我希望上述案件能夠減少,因為盜取貨品不但讓商戶損失金錢,更讓盜竊者令人生留下污點,實在不值一試。

(四)     我建議政府應該加強盜竊罪的懲罰,減少上述類似案件的發生,讓香港平靜下來,重現香港的活力。


 

4A

譚澤楓

AM730  2019123

讀後感:

(一)     我覺得隨着資訊科技日新月異,加上流動支付服務的普及,市民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就墜入一些不法的網上應用程式內,導致金錢上的損失。

(二)     我認為政府要繼續積極參與全球聯合搗破網絡的行動,透過接收更多資訊,對駭客的行動做到未雨綢繆,防範於未然的準備,避免不法之徒的有機可乘。

(三)     我希望政府就着騙徒的技倆層出不窮,可利用「警訊」,社區宣傳和網上宣傳,將這方面的消息帶給大眾,教育大家,特別是年青人和長者,免得招致損失。

(四)     我建議政府提高大家的資訊素養,教育市民享受快速的資訊的同時,應保持審慎的態度,這樣才能做到資訊優化我們生活的目標。


 

「可重用餐具借用計劃」

4A譚澤楓

 

明報  2018118

讀後感:

(一)            我覺得「可重用餐具借用計劃」的想法很有意義,因為每日產生的大量塑膠餐具垃圾是堆填區其中一個負擔,而且塑膠餐具用完即棄確實十分浪費資源。

(二)            我認為儲印花來吸引市民免取用外賣餐具是可行的,但會否同時又製造更多無必要的重用餐具,令問題「治標不治本」,甚至情況更差?

(三)            我希望政府能夠落實計劃,培養市民外賣免取塑膠餐具,進而食肆也不提供膠餐具,否則要收取額外費用。外賣餐具袋還提供紙巾盒牙籤,浪費的資源數之不盡。

(四)            我建議政府將換領的禮品改為儲積分,如同信用卡一般。積分可消費在購物、用膳、增值八達通,甚至慈善公益上,讓市民自由選擇形式,提升計劃的誘因。


 

強颱風山竹日前橫掃香港

4A馮穎姸

東方日報    22-9-2018   P.1

讀後感:

(一)            我覺得超強颱風山竹日前橫掃香港,造成嚴重破壞,全港四十一個泳灘仍陷「全癱」狀態,另全港郊野公園設施亦陷「半癱」狀態,至今仍未完全修復。

(二)            我認為「山竹」的破壞力令不少賞月勝地仍然滿目瘡痍,加上海水受污染,海灘及燒烤場地都需要封閉進行維修,市民在今個中秋節少了多個慶節地方難免有點失望。

(三)            我希望這些美麗的沙灘能盡快復原,大眾可以諒解不便,給予時間和空間,重整社區,今早從山竹的後遺中恢復過來,下年能繼續共享中秋賞明月。

(四)            我建議發起「齊心救家園」行動,呼籲市民義工到沙灘,協助清理災後的垃圾,以及清理鐵絲網並開通道路,清理雜物集中處理。


 

政府減少塑膠廢物新措施

4A馮穎姸

 

東方日報    11-10-2018    P.1

讀後感:

(一)     我覺得政府針對減少塑膠廢物提出多項新措施,在主要服務政府員工的場所先行禁止提供膠飲管和發泡膠盒,另加設飲水機這做法很好。

(二)     我認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塑膠產品為我們提供不少方便,例如:膠杯、膠袋、膠叉、飯盒等,由此可見,濫用塑膠製品的情況已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

(三)     我希望政府必須嚴肅正視即棄塑膠問題,訂立具體時間表,立法從源頭禁止即棄塑膠產品的使用,以保護海洋的水質、生態系統與公眾的健康。

(四)     我建議鼓勵市民自備水樽,自備購物袋,自備食物盒等,減少使用各種即用即棄塑料製品,一起努力愛惜環境。


 

搗蛋男童針插水果

4A高筠婷

 

蘋果日報    22-9-18    A11

讀後感

(一)     我覺得那位男童十分搗蛋,他把針插進水果裏。全國累計逾百宗報告。有一位女童進食時咬到針,十分危險。

(二)     我認為有百宗報告那麼多,可能會有很多人把針插進水果裏。因惡作劇已引發全國逾百宗同類案件及虛報。

(三)     我希望那些把針插進水果裏的人,已拘捕了,我希望他們會自我反省,不會再做傷害他人的事情了。

(四)我建議進食時,先要檢查清楚水果裏有沒有針,確保安全。我建議盡量不要買在澳洲出產的水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