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 方圓

 

題目 : 我的校園秘密基地

 

  相信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基地,而你有嗎?其實,我也有。你猜在哪?是校園的圖書館,令人感到愉悅的魚池,還是讓同學玩耍的佳地「羅馬廣場」?這些都不是,令我最放鬆心情的是天台花園。那裹能夠令我從面對考試的壓力中解脫出來,表現出自己纯真的童趣。

  當我走進這個秘密基地--天台花園,映入眼簾的是許許多多的植物,綠樹成蔭,突顯出綠色校園的稱號。除此之外,温和的微風吹過綠油油的草地,小草們隨風起舞,彷彿向我微笑着。

  至於我如何開始發掘到這個秘密基地,就要從三年級的一個小息開始說。那時我被風紀冤枉犯規,所以心有不忿,獨個兒走到天台花園散心…

  只見花園的花兒綻放著燦爛的笑容,想以笑容來感染我。另外,和煦的陽光照射到我身上,太陽彷彿在對我說:「孩子,笑一笑吧!」我也被這可愛的一切感染了,馬上笑逐顏開,開始了我的快樂時光。我撫摸過小草的葉子,聞過小花的清幽花香,聆聽過風的沙沙聲。在那一刻開始,我就好像跟花草樹木們做了「好知己」,跟大自然有了奇妙的緣。只要有時間,我便會到花園放鬆心情。

  這是我的小天地,無可取代的秘密基地。

 

 

6A 李靜怡

 

題目 : 我的校園秘密基地

 

  校園對你來說有甚麼意義?是乏味無趣?快樂有趣?當我感到乏味無趣的時候,我就會到自己的「藏身之處」來忘記那些令我不快的事情。在這個秘密基地同時也藏了不少快樂回憶。

  我的「藏身之處」十分恬靜,而且令人精神放鬆。那就是魚池-- 一個美麗的「聖地」!那裹周圍綠樹成蔭、植物欣欣向榮,還有一些零星的小白花。池塘裹有些活潑可愛的鯉魚,有白色的、紅色的,還有些是金色的。我眺望遠處,只見有墨綠色又峯巒起伏的高山,風景如詩如畫,宛如傳說中美不勝收的世外桃源。

  說起來,我在發現這個「秘密基地」的時候,其實也是一件趣事吧。猶記得,在一個風和日麗、陽光和煦的早上,我和一位好友一起玩的時候,無意中走到校園後街的人煙稀少的地方-- 魚池。我們走上前,看見了池裹十多尾鯉魚在去。們十分活潑可愛,惹人喜歡。我們手舞足蹈,就像蝴蝶般,頓時嚇得牠們躲進大石的縫隙了。我們都捧腹大笑起來呢!

  「咦?原來這裹風景這麼美!」好友感道。我立即環顧四周,風景真的就如她才說的一般,美不勝收!我與好友都迷上了這個地方,並且把這裹當作我們的秘密基地了。

  最後,我覺有一個自己的「藏身之所」是一件十分值得高興的事,因為它人跡罕至,很少同學會到來;既可以使自己心身舒暢,又能與好友暢所欲言,真令我樂而忘返。

 

 

 

6A 黃子桐

 

題目 : 我的校園秘密基地

 

在校園裹,到處都充滿了同學談天的聲音,而同時,學校裹有很多地方,例如:操場、後街、主街、魚池、圖書館等都是十分漂亮和舒適。可是相比起我的秘密基地,這些地方都比下去。

那是個常有滿滿的陽光照射、微微的風吹着的地方,還可以坐在椅子上看書或憑着欄杆看到漂亮的風景的地方,那就是四樓走廊的圖書角。

猶記得在五年級小息時,我在課室裹看書,可是班上的同學實在是十分嘈吵,我不能聚精會神看,於是我去了圖書角,那裹十分寧靜,所以我覺得十分舒適。每當我看累了,我就會放下書本,欣賞校園外美不勝收,五彩繽紛的郊野風景。每當温柔的暖風吹過,我都會感到它像媽媽般擁抱着我,即使這不是真的,但是每次感覺得到的時候,我總是微微笑着,用心去感受着。在下雨的時候,這裹風景卻截然不同,周遭灰濛濛一片,雨絲像羽毛般灑下來。可是時間總是不停地流逝,無論晴天或雨天,小息完畢後,我要回到教室學習。

我的秘密基地令我擁有很多快樂的回憶。希望在這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年,我會再那裹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