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  文凱輪

 

            題目 :  下雨的時候

 

    這幾天不知道怎麼了,一連幾天白雲都穿上了灰色的衣裳,太陽也躲進了厚厚的雲層,一場雨總是要下不下的樣子,令人心情也隨着低落。

 

    這天心血來潮,來到街上閒逛,怎料剛到沒多久,雨滴們就整裝待發。他們高興地穿上透明的衣裳,將衣服整理好,又認真地檢查了一下身體中的水分是否充足。做完所有準備工作,他們便排着整齊的隊伍,笑嬉嬉地隨着雷公的「轟隆轟隆」一聲命令,騎着風婆婆的馬,愉快地起程了。

 

    一滴滴雨點彷彿千萬個傘兵從空中一躍而下,又有如銀針般落下。不一會兒,雨下得越來越大,路人們紛紛跑進商店裏避雨,街道上的人越來越少,商鋪卻人山人海。我抬頭望一望灰濛濛的天空,發現平日飛來飛去的麻雀都不見了,只剩下一支支短劍狠狠地插在地上。

 

    有些車子可頑皮了!在經過積滿水的道路時也不減速,濺起高高的水花,把一旁的行人全身打濕,令人心生怨氣。

 

    雨漸漸地變小,灰暗的天空慢慢地出現了幾道光線驅散了烏雲。太陽破繭而出,從雲端傾瀉下來,柔和的陽光映在每個人的臉上。本來冷清的街頭充滿了生命力,回復了往日的熱鬧。

 

6B  王侶琪

 

            題目 :  下雪的時候

 

    冬天到了,雪,也悄悄地來了。

 

   地上一片白茫茫,植物們都去「冬眠」了。樹上只有幾片孤零零的葉子,他們相依為命,想令自己不下來,但最後還是逃不過被雪侵略的命運,全身由綠色慢慢地變成白色了。

 

   雪彷彿就是大軍,他們帶領士兵,侵略地面;雪花就彷彿是天使,她飛來勸戰——雪,慢慢地、慢慢地下了。

 

  我和幾個朋友在雪上奔跑,享受着觸摸雪的感受,它軟軟的,像羊毛一樣。

 

  雪地的每一處都有我們的腳印,我們一起堆雪人,更用日常物品弄了個「小丑」,逗得大家開懷大笑。

 

  呼呼,呼呼……

 

  不知甚麼時候,忽然來了一陣大風,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回家。腳印被風吹得無影無蹤,堆的「小丑」也倒在了地上。

  

  風過後,一切都變得幽靜。雪,也悄悄地走了。

 

6B  李俊希

 

            題目 :  夏天的時候

 

    記得去年的夏天,爸媽帶我和妹妹到黃金海岸暢泳,想和我們一起過一個難忘的夏日。

 

    記得那天早上,我們一家乘搭爸爸的私家車去黃金海岸。沿路風光很好,令人目不暇給。很快我們就到達了,下車後,在停車場突然傳來芒果、荔枝和榴槤的果香,香氣誘人,不禁令人垂涎欲滴,原來停車場附近有一個果園,裏面的青草散發出濃濃的草香。

 

    到了沙灘,我看到很多弄潮兒在嬉水、堆沙城堡、暢泳和日光浴。蟬兒的叫喚聲,正向大家宣佈:蟬鳴荔熟的夏季來臨了!在炎炎夏日,喝一杯冰涼的、香甜的果汁或是享受一杯透心涼的冰淇淋,簡直是人生樂事。熾熱的陽光,灼熱了海灘上的細沙,令弄潮兒像踏上一片烤熟的牛扒般,一股熱騰騰的氣流刺激皮膚上每個毛孔。

 

   在這個時候,如果有一杯美味的雪糕,就最好了!

 

   回到家後,我還不斷陶醉在今天看到的東西中。

 

6B  鄧沛霖

 

            題目 :  下雨的時候

 

    今天的雨,彷彿讓我懂了很多,也好像令我丟失了自己。

 

   今天的雨不大也不小,也沒有伴隨着雷電公公的呼喊。雨孤獨地到來,彷彿聽懂了我的心聲——孤獨。爸爸要工作,媽媽要買菜,弟弟要上畫班,而我漫無目的地坐在窗前,細味這孤獨的滋味。

 

   雨嘩啦嘩啦地落下,越下越大,越下越大……我在窗戶小小的縫中伸出了舌頭。可能眾人覺得我的行為很特別,而我卻依然把舌頭伸出來,想品嘗一下雨點的味道。「我嘗到了!我嘗到了!」我高興地呼叫着。別過頭,才記起——家裏只有我一個在。我感歎道:「唉……孤獨的感覺不好受。」

 

   忽然,樓下傳來一把聲音。我隱約聽到一個男孩正在叫喊:「媽媽!你在哪裏?你不要丟下我,嗚嗚嗚……」我聽到後立刻奔下樓查看,才發現他跟媽媽走丟了。我帶他到涼亭裹避雨。過了一會,他的媽媽過來找他了。她丟下雨傘把自己的兒子緊緊抱在懷裏,不斷說着對不起。他們兩母子向我道謝後便轉身離開,看着他們溫暖的背影,我多渴望我的媽媽也在我身邊啊!

 

   我坐在涼亭等待着雨停。十五分鐘後,雨總算停了。我卻仍然能聽到雨後的餘韻,滴——答——滴——答——。我撫摸着被雨水滋潤的樹葉,一點一點的雨露把樹葉沾滿了,晶瑩剔透。我的心情也逐漸好起來了,等待媽媽回家。

 

   我今天確實明白了家人的重要,也在雨天的時候迷失了自我。所以說今天的經歷是好還是壞呢?

 

 

6B  鄧栢堯

 

            題目 :  夏天的時候

 

    今天,我跟家人一起去沙灘,因為我最期待的暑假來了!

 

    我們乘的士去屯門黃金海岸沙灘。到了那裏後,我和妹妹就興奮地跑向海邊去,跑啊!跑啊!我感覺到千萬多枝針在刺我的腳,讓人感到痛苦。我馬上跳進大海的懷抱裹,溫暖而深藍的海水,加上海浪流動的聲音,將我漂流到夢境,夢幻的感覺,多美妙啊!

 

   正當我沉醉在夢境時,「叮叮!」,我被雪糕車的聲音吵醒了。媽媽給我和妹妹各買了一杯雪糕,我把雪糕放進口內,「嗯」,我嚐到了牛奶的甜味,一邊吃着雪糕,一邊看着人群的活動,他們有的在打排球,有的在曬太陽,有的在水中暢泳。吃完美味的雪糕後,我和妹妹就去堆一座沙城堡,一邊堆,一邊感受着一粒粒粗糙的沙粒。

 

   我們也累了,所以就躺在沙上休息。金黃色的沙,蔚藍的天空,一望無際的海景,配上清新的空氣,看到這畫面,我不禁留下一滴眼淚,多美妙啊!我的眼袋像五元硬幣般重,兩塊眼皮也漸漸關閉,慢慢……慢慢……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