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  王侶琪

 

            題目 :  日記一則

 

    二月三日            星期二          

 

    今天真的很感動,到現在我的心情還不能平復。

 

   今天我如常地起牀,準備上學。正當我出發時,媽媽突然跑過來,說:「今天會下大雨,你快帶上雨傘吧。」由於我看陽光猛烈,加上快遲到了,所以我沒聽媽媽的話,飛奔似的跑出門口。

 

   怎料,放學時,天空轉眼間變成陰天,然後下起大雨來。我十分後悔沒聽媽媽的話,但沒辦法,我只好跑回家,樣子十分狼狽。回到家時,我已經變成「落湯雞」,感冒了。

 

   本來我以為我會被媽媽大罵一頓,但她沒有變成「母老虎」,還像天使一樣悉心地照顧我。我又後悔又感動,後悔的是自己沒聽媽媽的話;感動的是媽媽不但沒有罵我,還悉心地照顧我。

 

   今天我真的十分感動,我沒聽媽媽的話,媽媽不但沒有罵我,還悉心地照顧我。我決定做個聽話的孩子,不再逆父母的意。

 

 

6B  鄧沛霖

 

            題目 :  日記一則

 

    二月一日              星期一              

 

   今天真的很感動,到現在我的心情還不能平復。

 

   今天上午,我跟小美因為提早到達學校,所以要到學校的圖書館等候上課室的時候來臨。恰好這陣子要做一個關於昆蟲的常識專題研習,我們就一起走到生物圖書館蒐集有關昆蟲的資料。我們猶疑不決,不知道應該選哪隻昆蟲當主題。

 

   幾分鐘後,我和小美同時各拿出一本書舉在手上。她手上舉着一本關於蜜蜂的書;我手上舉着一本關於蝴蝶的書。我說:「我們用蝴蝶作主題吧!」她答道:「不,用蜜蜂作主題。」我們倆就因此吵了起來,越吵越大聲,就連圖書館的負責老師也開始責罵我們。我們互相責怪對方,之後經過一輪激烈的爭吵,我們反目成仇,不歡而散,各自走樓梯上課室,整個上午沒看過對方一眼。

 

   下午放學的時候,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我沒有帶雨傘上學,所以只好冒着大雨一路狂奔回家。跑着跑着,路面實在太滑了,我一不小心便滑倒了,膝蓋也擦出血來。小美看到後連忙打開雨傘跑過來問候我,看着她那焦急的樣子,我情不自禁地笑了,是朋友之間的愛使我感到溫暖。她扶着我一起走回家,在大雨中留下了我們肩並肩的身影。

 

   今天十分不平凡,令我非常感動,讓我倍感溫暖。我終於體驗到朋友之間的愛,即使我們之間出現了矛盾,我們也不會拋下對方不管。這——就是我認為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