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  鄧沛霖

 

            題目 :  成龍給我的啟示

 

    成龍——一個響噹噹的名字,一個家傳戶曉的中國人,一個耳熟能詳的武打明星,一個慷慨解囊的慈善家。只要有他的出現,大家都會叫道:「成龍大哥好!」但到底他為何會被如此多人崇敬呢?

 

   他用了自己的經歷引證了——做人沒有毅力的話,就永遠都不會成功。成龍出生於一九五四年,從小就因脾氣頑劣而不被看好,但他在一次又一次的拍攝中憑着自己的努力,讓身邊的人對他改觀。成龍拍的第一部戲是《梁山伯與祝英台》,他在戲中飾演誰呢?不是主角,不是配角,不是導演,而是一個死人。第一次演的時候,他被導演狠狠地責罵:「不要動!你已經死了!動甚麼啊!你是一個死人,肚子還動甚麼?」一連串的批評使他十分沮喪,但他沒有放棄,他開始細心地琢磨吸氣和閉氣,甚麼時候鏡頭會對着他,應該怎麼死……經過屢次的研究和嘗試,他終於成功演好了一個「死人」。

 

   偏偏,在成龍的光輝背後卻暗藏了不少辛酸。眾所周知,成龍拍戲是不要命的,如今在演藝圈也很難找到如此敬業的演員了。他至今拍過一百零四部戲,他卻在這一百零四部戲中受了不知道多少次傷。在拍《A計劃》時脛骨重傷,鼻骨撞裂;拍《龍兄虎弟》時腦出血,左耳頭骨凹陷,碎骨內移;拍《飛鷹計劃》時胸骨被打裂移位……他更在一次拍攝中差點喪命。他憑着百折不撓的毅力堅持了下來,最終也成名了。

 

   成龍經常說:「我不是超人,我只是拼命努力的普通人。」他對工作的熱誠和對社會的貢獻使他成為了名人,一個不折不扣的名人。最後,奉上兩句成龍的座右銘「沒有努力過,不要輕易說完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希望大家能將成龍的堅毅銘記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