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C 譚澤楓

 

題目 : 秋天的時候

 

  秋天,悄悄地來了。看着這片金黃而獨特的景色,感觸的淚從我的眼睛裹跑出來了,使視線一片模糊,模糊……

 

  在五年前,我和媽媽一起乘坐火車回到她的故鄉探望年邁的外婆。映入眼簾的是沒有高樓大廈的鄉村,以及巳經換上了鮮紅孔衣裳的大樹。頑皮的秋風輕輕吹着,頓時,紅葉也沒法抵擋秋風的攻勢了,便紛紛掉了下來。

 

  第二天,外婆和我一起去郊外野餐。我們踏着鋪滿落葉的小路,聽着清脆的聲音,沙—沙—沙……旁邊的溪流十分清澈,一隻隻金黃色的「小船」也隨着河流駛到很遠的地方去。松鼠也趁着這個季節收集果子,準備過冬……「這片景色真是太吸引人了……」話未說完,我就不小心摔倒了,於是便哇哇大哭起來。外婆為了哄我開心,便鋪起一堆落葉,然後點起火來,準備煨香噴噴的蕃薯。於是,我便品嚐到這份甜味和外婆那份的心意了……

 

  回過神來,我發覺這個地方巳經物是人非了。那段路仍然鋪滿着落葉,但,外婆那慈祥的笑容卻隨着那些小溪上的「小船」消失得無影無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