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C 呂泯澄

 

題目 : 再見,我的小學生活

 

  今天是我們的畢業典禮,我看着用校友作的畢業歌為背景音樂的影片,影片裹有着我們一至六年級的相片,不禁令我勾起這六年小學生活的回憶,不捨的眼淚便流了下來……

 

  我還記得,我一年級第一天回校,當時不想和爸媽分離的我,在校門大哭了起來。突然,一位臉上掛着親切笑容的老師一邊安慰我,一邊牽着我的小手走向學校。雖然這是五年前的事情,但卻像是昨天發生的。

 

  看着我們的相片,我才覺悟還有兩個月便要畢業了,想不到時光過得那麼快,面對着告別母校,我心裹滿載着不捨。六年的小學生活中,我認識到不同的老師和同學,想不到這麼快要跟他們道別了。我捨不得學校裹的任何東西,即使是一間教室、一張桌子……

 

  升到中學後,我要面對新同學、新環境,雖然很難習慣新地方,但升中代表我們的成長,令我們的人生再向前邁進一步。

 

  面對告別小學和升,我心裹百感交雜,我感到既不捨,又期待,有人說過「人生就像一場盛大的筵席,總有散的時候。」希望我們將來仍有相見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