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C 歐陽彩薰

 

題目 : 下雪的時候

 

  「呼!」一陣一陣嚴寒的北風吹了過來,冬天,她悄悄地來了,令我不禁回想起兩年前的快樂時光……

 

   還記得那時是七月,是新西蘭的冬天,我跟爸媽到山頂看雪景。那是一片永無止境的「白色世界」,雖然它有那冰冷的外表,也無法阻止我對它的那份喜愛。那裡盛載著一顆又一顆落下的雪花,讓我彷彿身處在一片白茫茫的人間仙境。

 

   突然,人們的歡呼聲漸漸地大聲起來,隨着呼呼的風聲、簌簌的下雪聲交織成振奮人心的交響曲。眼前有一顆突如其來的雪球飛過,打在了我的臉上,冰涼涼的雪、刺骨的北風猶如一雙雙冰冷的小手拍打着我的臉龐,份外刺痛。

 

「嘩!」旁邊的人們一邊讚嘆,一邊紛紛望向了西面,啊!掛在天上的「咸蛋黃」被天上的大巨人一刀切下去,「蛋汁」染紅了天、染紅了地、染紅了雪……這個「白色世界」變成了「紅色世界」。

 

   我忍不住把那團「紅色」的雪一口吃下去,冰冰涼涼、清清爽爽的感覺刺激了我的味蕾,冷得我不得不把它吐出來。媽媽趁着「咸蛋黃」還未被黑暗吞食前,把珍貴的時刻拍了下來……

 

   現在回想起那美麗的雪景,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到雪山一遊,我希望可以再看見如此美麗的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