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 李深言

 

題目 : 我最尊敬的人——媽媽

 

  你最尊敬的人是誰?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媽媽。她約四十多歲,有一頭烏黑而長長的秀,一雙又圓又大的眼睛和一張紅潤的嘴巴。

 

  媽媽是一個又有耐性又樂於助人的家庭主婦。有一次,我做功課時,有一道讓我絞盡腦汁也解不開的數學題,原本打掃着衛生間的媽媽見狀,就走過來詳細地跟我講解,但我還是不明白當中的道理。原以為媽媽會大發雷霆地責罵我,但沒想到媽媽居然還不厭其煩地跟我講解,直至我完全明白為止。

 

  此外,媽媽還很有愛心和不會嫌棄別人的人。記得又有一次,我學完跆拳道後,我和媽媽打算一同走回家,突然,我們看見一位衣着骯髒的老婆婆坐在路上,手上拿着一個空罐子在行乞,媽媽二話不說就拿出一張紅色的一百大元給那一位老婆婆。老婆婆見了,十分感激媽媽,她向我們道謝後便走了。待老婆婆走遠後,我悄悄地對媽媽說:「那個老婆婆那麼骯髒,為甚麼還要——」媽媽沒等我說完便打斷了我的話,緊皺着眉毛,小聲地反問我:「那老婆婆十分可憐。難道你沒有聽過『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嗎?」那時,我羞愧極了!

 

  媽媽是我人生中的明燈,她也是我的好榜樣,她做任何事都比我好,我也很感激她為我付出的一切。我以後也要向媽媽好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