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 李嘉洋

 

題目 :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一個道理

 

  回想起昨天早上,老師通知我說:「嘉洋,你之前還有一些功課沒交給我,你明天中午要留下,跟我一起吃飯和補做功課。」聽到這個消息後,我剎時感到晴天霹靂!我本來還想回家看電視,結果要補做功課,我十分不開心。

 

  回到家後,我吃過午餐便開始起勁地不斷補做功課。我做了很久很久,直至下午七時,我終於做好了。我當時十分不開心,因為我做了很久,十分疲累,而我也十分後悔,因為我之前沒有做好我要做的功課,弄到我現在要不停補做。

 

  到了今天中午,我和老師一起吃午餐。吃午餐時,老師和老師跟我說做人的道理,例如,我在說某句話時要想一下這會不會令別人不開心。吃過午餐後,老師和老師都一起細心地教我如何做那些功課。

 

  最後,我作完這篇文後,老師便仁慈地讓我回家,還鼓勵我努力學習,以爭取好成績。我踏出校門時如釋重負,十分高興。

 

  在今天,我學會了做功課時要認真,要字體端正,不可以馬馬虎虎地寫字。我向爸爸、媽媽、老師、老師承諾以後會交齊功課,以及字體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