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 陳至一

 

題目 : 爸爸的金石良言

 

  考試前的某一天,因為我沈迷玩電子遊戲,沒有專心地溫習,所以與爸爸發生衝突。爸爸曾經多次勸導我,但我卻充耳不聞。

 

  那一天,我剛起牀,還記掛著前一天新下載的電玩緊張刺激,於是立即拿起遊戲埋頭地玩。一小時後,爸爸看見我還在玩電玩,就嚴厲地說:「你好好珍惜時間快去温習吧!如果你不努力温習,就不會取得理想的成績。」

 

  「我現在才十歲,學習的時間可還真多呀!」我說。

 

   「你沒聽過『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句話嗎?」爸爸問:「你以為光陰過得慢,歲月會等人嗎?當然不會啊!」

 

    我不甘心,反駁道:「難道你不知道很多名人都是大器晚成的嗎?克洛克先生五十三歲時才開創麥當勞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七十八歲才登上美國總統之位。所以我還有很多時間玩樂,因為我也可以大器晚成呀!」

 

   「你太天真了!你不知道他們兩位都是努力奮鬥了幾十年,才有今天的成就。」爸爸說:「有一句諺語是這樣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假如你不努力,將來一定後悔。」

 

    我恍然大悟,終於明白爸爸的話,也明白年少時應該努力讀書。於是,我放下遊戲機,回到書房温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