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 李深言

題目 : 日記一則

二月十九日   星期六   陰晴不定

今天真的很感動,到現在我的心情還不能平復。

猶記得今天是我的生日,但因為疫情關係而改變了往常在外慶祝生日的習慣,只能在晚上到外婆家吃蛋糕,避免人群聚集,加上不巧我的生日又恰好在考試期間。不能提早到外婆家慶祝,只可以在書房認真温習,所以感到有些可惜。

往年我的生日,應該一早便陪同父母一起外出慶祝了。可是今年真的很不同,我整個下午只能安靜地温習,也似乎沒有幾個人提及我今天生日,心情也有塌下來感覺。

我立刻查看新聞,發現天文台正在懸掛着黑色暴雨警告,並預計會持續一段時間,於是我暗想:唉,今晚恐怕也不能到外婆家了,連吃蛋糕的環節應該也會取消了。

不料,不知不覺間,雨漸細了,天文台也宣報在三小時後改掛黃色暴雨警告訊號。我真是喜出望外,爸爸因而能準時在七時半載我們到外婆家。晚飯過後,有人偷偷在我身後蒙着我雙眼,並把我帶到桌子前,放開雙手,然後大喊:「生日快樂 !」我一睜開眼睛便看到四周有許多氣球,更加有各種祝福,我看見大家精心為我準備的一切,真的很感動。大家一邊為我唱生日歌,一邊為我點亮蠟燭。我心中默念:「希望大家歲歲平安。」蠟燭隨即熄滅。

對我而言,今年的生日是最特別的,它一點也不平凡,這個生日洋溢着親人的關愛。哪怕我用盡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我的感激之情,令我覺得特別的原因還不止這一個,雨居然在我出門前小了,真是幸運 ! 父母為我精心準備一切
——不只這次生日,還有生活上的許多事情,所以我必須好好孝順他們。

除此之外,今天的事還令我明白到:凡事不要總是往壞處想,先作消極的打算,要往好處看,說不定,驚喜在等着你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