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 區穎昕

題目 : 再見,我的小學生活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間匆匆地過去了,轉眼間我渡過了六年的小學生活。如今,我快要離別母校,感到傷感與不捨。再見了,我的小學生活 !

  再見,母校 ! 母校,你為我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讓我快樂地學習。每次踏進校園,我都會看到晨操的同學在操場裏努力地訓練;每次經過課室,我都會看到同學們坐在座位認真地温習;每次路過音樂室,我都會聽到優美悅耳的琴聲和合唱團同學的歌聲。母校 ! 你讓我們盡情地發揮自己的潛能 !

  再見,老師 ! 老師,你們悉心地教導我,讓我更有信心向夢想啟航。小一的時候,我背着沉甸甸的書包,面對着陌生的環境,我感到徬徨。是因為你們的付出,才令我愛上這温暖的校園生活。老師 !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諄諄善誘 !

  再見,同學 ! 同學,你們給予我勇氣,送給我温暖。六年了,你們陪伴着我,一起上課,一起玩耍;一起努力,一起堅持,正因為你們,我才不感到孤單。同學 ! 你們讓我感受到温暖 !

  快升中了,我感到十分興奮 ! 經過六年在母校的生活,我長大了,師長們 ! 請不用擔心,我定秉承母校的教誨,努力向前。最後,祝師弟師妹們學業進步,身體健康。

  再見,我的小學生活 !

 

題目 : 我設計的機器人

  近年來,「新型冠狀病毒病」蔓延至全世界,不少人因此生病,甚至死亡,使人們毛骨悚然,人心惶惶,生怕自己也會「中招」。為了防止病毒繼續威脅人們的性命,我設計了「同心抗疫」防疫機器人——拉拉

  拉拉可以在商場、茶樓、餐館、博物館等人山人海,人頭湧湧的地方為人們進行消毒和大規模的清潔。

  防疫機器人——拉拉的身軀像一瓶巨大的酒精噴霧樽。她擁有的一個圓圓的身體,身高160厘米,體重是大約70公斤。她由納米塗層及超合金製作而成,是一個白色的機器人,主要使用電力運行,不用人們操控,她也能自動行駛,輕鬆避過障礙物。

  拉拉的最上端有一個攝像頭,用於監控人們是否戴好了口罩。如沒有,拉拉就會利用攝像頭下方的「大嘴巴」提醒他們戴口罩。她還能用「大嘴巴」和大家寒暄一番呢 ! 她精通全球所有語言,下載了超過9萬種對答方式,能解答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病」的各種問題。拉拉身上有一個螢幕,大家可以通過螢幕來購買防疫物品,例如口罩。確定購買後,價錢牌便會顯示其物品價錢,付款後,就可用傳送帶拿取物品。

  總結而言,我希望「同心抗疫」機器人能幫大家走出困境,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