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 蔣東汝

題目:再見,我的小學生活

  光陰似箭,六年的小學生活轉眼就要結束了。一年級時,天真的我們帶着緊張的心情踏進校園。六年後,成熟的我們將要離開這第二個家,我的心情實在難以形容,不僅有傷感不捨,還有少許的期待。

  謝謝,親愛的老師們。在我三年級時,收到了第一次英文考試不合格的消息,當時我的心瞬間降到冰點,無論做甚麼事情都心不在焉的。英文老師看到後就把我叫到教員室,一邊摸着我的頭,一邊安慰我。最後,還將巧克力送給我,這一刻我的心也被一塊帶有老師的鼓勵和安慰的巧克力所填滿。

  謝謝,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給我帶來快樂和悲傷。從我一年級到六年級,總有幾位調皮的男同學,他們經常把我逗得捧腹大笑。但有時他們也總會鬧出事情,然後被老師責罰。我心中替他們感到可惜,也有些不明白為甚麼他們違背校規。但在這六年裏,這些男生在我的記憶中最深刻。在疫情中,我昔日的好友接二連三地轉學,對此我感到十分傷感。我想人總是有了美好的回憶,才會將離別顯得傷感。

  謝謝,親愛的校工阿姨們。你們每天等我們放學後為學校進行清潔,甚至星期六也要上班,比我們想像中辛苦的多﹗每次我們弄髒了那裏,你們就像我們母親一樣跟在我們後面收拾。

  我即將要畢業了,我很期待中學生活是怎麼樣的。同時也有點害怕,害怕這所中學不能像小學待我如家人一般。

  最後,我想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都是因為你們才成就了現在最好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