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 李深言

 

題目 : 親切的目光

 

  現在疫情肆虐,大多市民的生活作息及心態都被疫情所影響,而且出門在外更要戴上口罩,也有許多人的距離因疫情而疏遠。然而,在這個由意志堅定並心地善良的人攜手創造的社會--香港,在疫情的籠罩下,似乎令我發現香港人更多的美好品格。究竟在這個因疫情而令人人心惶惶的世界裹,香港發生了甚麼令人感到窩心的事情呢?

 

   在我放暑假時,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由於疫情關係,我在暑假期間並不能到其他不同的地方旅遊。儘管如此,在這段時間裹,我也感受到了不少人間温情。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商場購物,一個杯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想拿起那個杯子,但它像是被膠水黏着,於是我用力地把它從架子上取下來,但由於我沒有站好,所以那個杯子就和我一起摔在地上了。很多人立刻圍過來問候我,也有人伸出手來扶起我,清潔工人就幫忙掃走玻璃碎。看着他們親切的目光,我不禁落下了淚水,大家看見我落淚,都擔心地問我是不是摔得很疼,而我就含着眼淚搖頭。若要我形容香港市民的目光,我會用那個杯子來作比喻。因為在我眼中,它異常摧燦。

 

   又有一次,我在操埸學習踏單車,為了避免撞到別人,我沿着操場外圍來踏單車,但我踏單車時沒有留意旁邊的柱,所以我的頭就在不知不覺間狠狠地撞了下去。「框」的一聲,操場上的人立刻走過來,看看我有沒有流血,幸好,這並沒有發生,大家協助我從單車上下來,然後「護送」我到椅子上坐下。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件事,卻顯示了香港市民的善心。

 

   我很感謝香港的市民在面對疫情的同時,悖能做到關懷別人,並且不吝嗇自己的善心。他們令我有了繼續樂觀生活下去的衝勁,成就美好人生的目標。此外,我也要學習他們,不吝嗇我對他人的愛心,使其得到温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