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 區穎昕

 

題目 : 獨特的我

 

   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簡單的說,每一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我是一個普通的小學生,雖然看似平平無奇,但是也十分獨特的。

 

   我和很多人一樣喜歡音樂,不同的是,很多人喜歡西樂,而我鍾情聽中樂,彈古箏;我和很多人一樣喜歡運動,不同的是,很多人喜歡跑步、游泳和球類運動等,而我喜歡跳中國舞,既可強身健體,又有美感;我和很多人一樣喜歡看書,不同的是,很多人喜歡現代小說、外國小說,而我更喜歡看中國歷史書,因為中國文化歷史博大精深。我的喜好令我與眾不同!

 

   我和每一個人一樣,都有喜怒哀樂,可是上天賦予了我和其他人不一樣的性格、想法和目標,讓我變得更獨特。中國的一位當代女作家畢淑敏曾經說過:「生命之所以寶貴,不在於它只有一次,而在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軌跡。」

 

   我不需要與任何人比較,也不必介意別人對我的看法,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我只要努力地做到最好的自己。李白在《將進酒,君不見》中說:「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着、生活着,就一定有用!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我就是我,與眾不同的我。

 

   你會因為自己沒有海的寬廣而感到自卑嗎?你會因為自己沒有山的高聳而感到不滿嗎?你會因為自己沒雄鷹飛翔天際的自由而感到不忿嗎?我不會。很多人說,人生是一場漫長的比賽,我卻不認同。人生,不一定要互相比較,每個人要走的路不一樣,又怎能比較呢?只要能走得穩和走畢全程就無悔了!

 

   總括而言,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我也是獨特的,與眾不同的,我是這個世界上的「獨一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