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 洪栢堯

 

題目 : 親切的目光

 

   疫情爆發,肆虐全球,令人們人心惶惶。那麼,這面目全非的城市--香港,又發生了甚麼令人落淚的動人故事呢?

 

   香港,一顆璀璨的東方之珠,卻沒有被疫情難倒。如果有人確診,就會把他送到隔離營。由於香港市民都極為合作,疫情就很快得以緩和,甚至「零確診」。在「零確診」之前,醫護人員又付出了甚麼呢?

 

   疫情高峰的時候,醫院是高風險的地區,導致很多醫護人員都害怕感染而辭職。在醫院人手不足之際,有些醫護人員毛遂自薦打算拯救患者的生命,結果有許許多多的患者都被醫護人員拯救了。我想,這些為市民付出的醫護人員才是真正的英雄!除了正直的醫護人員,還有甚麼人是樂於奉獻的?

 

   說到金錢,有很多人都是隱姓埋名地捐款給慈善機構買口罩、食物和消毒液等。例如藝人古天樂,他捐款的數字是從不向人透露的。我覺得這些人雖然沒有人知道他們是誰,但是好心最終會得到好報的!除了他們以外,其實普通市民也是一些令人豎起拇指的好榜樣!

 

   猶記起有一次我因趕着上學而忘記了戴口罩,那時巳離家有一段距離。我正焦急的時候,有一位買菜的家庭主婦向我走來,並以疑惑的目光看着我。我以為她要責罵我之際,她居然說:「小朋友,你忘記了戴口罩嗎?我有一個後備的,要不要?」我立即戴上口罩,巳經坎了一會兒,我依然看到主婦親切地向我揮手。看到此刻,不禁眼角一熱,流下男兒淚。

 

   總括以言,無論是醫護人員、善長人翁,或是普通市民,都有親切的祟高品格。他們有無限的愛心,關愛社會。大家齊心合力做好防疫措施,相信香港一定可以戰勝疫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