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小記者 同學佳作

4F 陳允妍
題目 : 演講辭--太陽

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想要為大家介紹太陽的作用。我們經常都看見燦爛的陽光,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太陽對我們的生活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太陽是一個巨大而耀眼的發光體,太陽光照遍整個地球,像一盞不滅的大光燈,為萬物帶來光明。此外,太陽更是個火燙燙的燃燒體,熱力傳至地球,為我們帶來了温暖。由於熱力照射地面的分佈並不平均,在一連串的物理現象的發生下,產生了四季和天氣。

  大家有否聯想到要是沒有太陽,地球會變成怎樣?假如地球沒有了這盞「大光燈」,四周就會變得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沒有陽光,植物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植物便無法生長,更不能開花、結果,動物便會因此缺乏食糧而無法生存。此外,沒有了太陽的熱力,地球會變得冷冰冰,死氣沉沉的。由於四周被冰封,沒有雨水,地球便不再適合動植物生存了。

  太陽是萬物生命的支柱,也是動、植物和大自然不可或缺的東西,我很高興能活在太陽下。太陽啊!感謝你為我們帶來温暖,感謝你為我們帶來光明,感謝你滋養我們的生命。

  我們得到太陽的眷顧是很幸福的,所以我們要珍惜太陽帶給我們美麗而可愛的世界,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