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吸毒壞榜樣-最佳反面教材 讀後感:

 

 

 

 

 

6A彭梓翹

 

當我讀完這篇新聞後,我覺得這篇新聞很有教育價值,因為我們可以從這篇新聞得知到吸毒或藏毒的代價,例如:前途盡毀,影響健康、可能影響家人的感情等等,都是會令自己人生有所改變的影響。

 

不過令我感到最驚訝的是,柯震東和「成龍之子」──房祖名。因為兩個年紀輕輕就能闖出名堂的明星,本來可以比起不少同輩的星途順利,但就是因為他們吸毒和藏毒,而令到前途盡毀。讀到此,我才明白原來吸毒或藏毒的代價可能會導致自己的前途或人生盡廢!

 

希望他們倆人受過了這次的懲罰或刑罰之後,能夠反省他們自己的過錯!

 

6A楊卓然

 

看過這則新聞後,我覺得藝人柯震東房祖名因吸毒而被捕很不值得,因為他們本來事業發展得很好,但卻因吸毒而誤了前途。藝人是年輕人的模仿榜樣,所以如果藝人做出壞行為,年輕人就可能會模仿他們,所以藝人要做好榜樣。我們可透過這件事作警愓,因為宣傳短片只是找一些名人來勸喻巿民不要吸毒,而很少提及到吸毒的後果和需要承擔的責任;但因為這件事是真人真事,而且有很多傳媒和新聞都有詳細報導這件事,所以都能更深入了解毒品對人的影響和禍害。

我希望他們在這件事中吸取教訓後能真心改過,日後可以與別人分享自己的經驗,令別人不要重蹈他們的覆轍。

 

6A鄭祐誠

 

當我看到這篇報導,我感到非常震驚和不安,還一直想了一些疑問,為甚麼有很多人都吸毒品,買賣毒品和藏有毒品?難道毒品非常好吃或是這些毒品可以令到人們快樂至極點嗎?但事實卻是相反的。這件事情令到我學懂珍惜自己的健康及前途。

 

我對於柯震東和房祖名涉毒是非常令人人反感的,雖然柯震東已經在鏡頭下雨淚俱下地認錯,但是他是一位有一定知名度的年輕偶像,他已經做了一個錯誤的示範,自己誤會年青人以為吸毒是好的,還破壞自己的形象以致失去事業。

房祖名也因此名譽盡毀,以及痛盡父母的心。

 

我希望他們能改過自身,以過來人的身份勸導年青人勿走他們的歪路,再站起來貢獻社會。

 

6A陳栩蓁

 

一天早上,我從家裏的「報紙山」拿起一份報紙,第一頁的標題寫着:柯震東及房祖名吸毒被捕。我十分驚訝,他們倆不就是分別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男主角及成龍的兒子嗎?

 

他們不考慮會到自己的前途,家人的感想造成影響就去吸毒,真是「不知醜」!他們不是三、四歲的小朋友了,竟然連小小關於吸毒是嚴重罪行的常識也沒有?

 

我覺得這件事會令他受到應有的懲罰,前途會盡毀,一向擁有健康形象的他,會立即形象大跌,更有可能面臨廣告商的巨額索償;他們倆的家人非常傷心,幸好他們勇於承認錯誤,希望他們早日被釋放。

 

6A劉灝嵐

看過這一則新聞後,我覺得他們不應該這樣做,一旦被捕,會令他們的形象破壞,前途盡毀(尤其他們是明星),又要受到法律的制栽(罰款、監禁……甚至要判死刑),甚至會令青少年學習他們違法的行為,因為他們是偶像。

 

雖然盲目的青少年會「有樣學樣」,但是也有一些青少年是明白事理和明辨是非的,他們不會盲目跟隨這些「偶像」所做的不良行為,而是用他們不良行為做「反面教材」。我認為這些真人真事比老師、長輩、海報、短片等更有說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