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駕駛,累己累人

 

 

 

 

 

6A楊卓然

時事摘錄:

2009123茖馬洲青山公路早上發生致命車禍,一輛貨車失事打橫翻側,壓著一輛新界的士,造成的士司機連5名乘客,共6名約3051歲的男子全部受重傷,頭部受撞擊,身體多處骨折,全部當場死亡。受輕傷的肇事貨車司機酒精測試超標近4,他涉嫌醉酒駕駛及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讀後感:

我覺得這個貨車司機醉酒駕駛,累己累人,很不應該。因為他一個人的失誤,而令其他6個人無辜喪生,我覺得他無論受多少的懲罰,也無法補償,因為他不但會令別人失去至親,也會令部分人失去家庭經濟支柱,對於死者的家屬來說,實在太不公平了!雖然事發至今己五年多,但我們相信死者的親人一定無法忘記這慘痛的過去。我認為巿民飲了酒,就不要駕車了,以免發生意外,巿民可選擇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或讓沒有飲酒的人駕車,減低和避免發生意外的機會。希望以後不要再有同類事情發生。